WebAccess為多廠區跨系統整合提供完善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WebAccess為多廠區跨系統整合提供完善方案

  • 林稼弘台北

ADAM-6000系列的模組,包括ADAM-6050、ADAM-6017和ADAM-6015採集現場裝置的訊號,藉此能讓使用者遠端監控。
ADAM-6000系列的模組,包括ADAM-6050、ADAM-6017和ADAM-6015採集現場裝置的訊號,藉此能讓使用者遠端監控。

當製造商們努力擴大其生產規模並充分利用其製造產能的同時,業者也面臨著相當多的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實現更高的營運效率。

大部分的製造廠商其工廠內都會有大量且複雜的資料,也會建置眾多系統來控管調度、生產、庫存和產品品質等作業,尤其像是同時擁有數家廠房並分佈在不同城市的製造商,其工廠經營的複雜度就更甚於單一廠房的管理,因此如何以一套簡單而又有效的方式來監督每間工廠的運作,並透過同一平台來共享各廠區的資訊,是擁有多家工廠的業主最需要的管理模式。

透過使用研華完善的解決方案,以跨系統的整合、統一的使用介面、即時的數據採集、和可視化的監控平台等優勢,就能讓工廠管理者以即時主動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來控管產品的生產品質,進而提高工廠管理的經營成效。

某全球排名前幾大的印刷電路板(PCB)供應商,其主要從事PCB的設計、開發、生產和銷售,並在大陸擁有深圳、淮安、秦皇島和營口等4個生產據點,而各廠區也分別針對不同的重點產品進行研發製造,並建置了各自的生產營運管理系統。但這樣的管理模式卻也使得這些子系統未能有效地匯聚在一起,以提供總公司所需的數據資料,而每間工廠內多樣化的通訊介面,也讓現有的系統在進行整合時增添了困難度。

因此,該業者決定挑選適合的圖控軟體來作為其新系統的平台,以便透過跨系統的整合來及時掌握各工廠的生產狀況。另外,儘管四座生產基地在自己的通訊架構下已配置了眾多的PLC裝置來採集現場數據,不過仍有一些不足之處需要透過新的乙太網路I/O模組來進行資料擷取,藉此來擴大系統的監控項目。而隨著資料量的增加,串列到乙太網路的閘道器也必須升級為功能更強大的設備,以確保網路通訊的可靠性。

經過仔細評估,研華WebAccess圖控軟體成為最適合多廠區、跨系統應用的整合平台,這套基於瀏覽器的HMI/SCADA軟體提供了方便簡單的配置功能,讓使用者不需另外開發新的驅動程式就能與PLC連接,而且無論是哪家供應商所提供的PLC或終端裝置,研華的整合平台都能順利進行串連。

此外,不同於封閉式的系統既不能被其他系統整合、也無法整合其他系統,研華的WebAccess是一套開放式架構的平台,不但提供了完善的功能來整合各個系統和通訊協定,更讓所有來自底層的數據可以圖形化方式自動顯示在電腦螢幕上,也可以設定成自動產出定期報表的方式供使用者參考。除此之外,該圖控軟體還提供了包括即時數據控制、以電子郵件或簡訊發送警示、開發工具提供等多種實惠好用的特色,因此能為採用這套平台的客戶們帶來更多實質效益。

至於在資料擷取部分,研華提供了ADAM-6000系列的模組,包括ADAM-6050、ADAM-6017和ADAM-6015這三款產品來採集現場裝置的訊號,藉此能讓使用者以遠端監控的方式,一方面了解廠房內的溫濕度變化情況,另方面也能對工業烤箱的電流、量產機台的加工次數、以及警示燈等廠內設施,進行運作狀況的監管。

此外,本專案在導入之初首先採用了串列設備伺服器ADAM-4571作為資料閘道器,如此一來工廠的現有設施就能與乙太網路進行無縫整合,而由於該名客戶持續新增監測項目,研華因應這樣的需求變動,推薦配有兩個獨立乙太網路埠和硬體位址(MAC addresses)的EKI-1521伺服器,以提供系統具有冗餘的網路機制,同時也為更好的網路傳輸提供了品質保證。

對於許多企業或製造業者而言,朝跨系統整合邁進雖是一項重大挑戰,但也是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透過使用研華的軟硬體產品可以讓使用者確實獲得更多的好處,以此應用專案的PCB供應商來說,不但節省了軟體使用授權費和驅動程式開發時間,也讓所有的通訊保有一致性的介面、現有的系統均可妥善整合、也能彼此分享更多資訊、還增加了消耗品提醒等額外功能。

另外,研華的專業團隊還協助該公司的IT工程師解決了系統整合的關鍵問題,因此讓他們能夠順利地設計和維護自己的系統。而客戶也因為研華有效整合的完善解決方案,讓原先的多廠區管理範圍,從單純的僅控管生產和設備量測,擴大到廠務與門禁工安等領域,實現真正的全方位工廠自動化管理。

按此了解更多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