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自動辨識系統於大型社區之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車牌自動辨識系統於大型社區之應用

  • 陳毅斌台北

ANPR車牌自動辨識的安全攝影系統應用於馬來西亞大型公寓社區示意圖。利凌
ANPR車牌自動辨識的安全攝影系統應用於馬來西亞大型公寓社區示意圖。利凌

一座位於馬來西亞南邊的政府補助之大型公寓建案近期在整個社區的外圍柵欄邊部署了IP網路監控攝影系統,用以防範可能的非法入侵,還可確認車牌號碼,並且能偵測出任何異常活動。

此五層樓高的大型公寓社區總共有超過1,500戶數,分為兩塊不同的區域,社區裡有像露天停車場、網球場和健身中心…等多個公共設施供住戶使用。社區住戶的安全一直被視為首要考量,所以一個完備的安全攝影系統是必不可缺的。為了要隨時掌控社區整個超過60公頃的土地面積,所以社區委員會選擇採用利凌內建CMX中央影像處理軟體的NVR網路影像監控錄影機、IP網路攝影機、failover容錯移轉裝置(一種備用作業,可在主要系統出現故障時自動切換到備用系統),和ANPR自動車牌辨識技術。

該社區總共裝設有176台IP66防水等級的IPR7424網路攝影機,能夠耐受抵擋各式戶外惡劣氣候狀況。另外,IPD2220ES網路攝影機適宜安裝於室內環境場所之中,尤其可用於監控一些社區內人煙稀少的區域死角、人流頻繁流動的出入口;用以記錄突發事件、遏止犯罪、和實施門禁管制。

此社區裡有多個控制室,並安置CMX1072 NVR網路影像監控錄影機CMX 1072於其中,以利於遠端多點監控。位於警衛室端裡的NVR網路影像監控錄影機,則與ANPR車牌自動辨識系統軟體隨插即用定位裝置來捕捉每輛進入社區的車輛之車牌號碼,並傳輸車牌影像畫面回位於中控室中的NVR網路影像監控錄影機,即時做身分交叉確認,保障門禁安全。

ANPR車牌自動辨識技術使用到OCR光學字元識別的技術來分析讀取車牌;ANPR車牌自動辨識技術目前可適用於北美地區、英國、大陸、台灣、澳洲、馬來西亞、沙烏地阿拉伯與絕大多數歐洲國家。Failover容錯移轉裝置也有設置於主伺服器機房之中,當遭遇到系統當機時可做為額外備份所有錄影影像。

利凌網路攝影機以其高效能特性,於社區環境中的各重要地點提供零瑕疵的安全錄影,同時並呈現清晰高畫質的影像畫面;ANPR車牌自動辨識技術能使社區的門禁工作人員做到快速且正確的身分比對。CMX中央影像處理軟體有著易上手的操作介面,進而讓系統管理員、警衛人員都能輕鬆掌握管理系統。利凌所提供的錄影系統可有效抑制社區內部及周圍外部的竊盜案件,所有居民的安全都予以大大地提升。 (本文由利凌企業提供,陳毅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