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提供國防安全即時設施監控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研華提供國防安全即時設施監控方案

防空警報控制關乎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必須有相當高的耐用度以確保持24小時的穩定運行。
防空警報控制關乎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必須有相當高的耐用度以確保持24小時的穩定運行。

由於全球各地仍有不少區域的情勢處於緊張狀態,使得防空警報控制系統成為了確保生命安全的必要措施,而多半裝設於警察局的空襲警報系統主要擔負的責任是透過警報聲響來警示民眾國土遭受空襲或飛彈攻擊等緊急事件。隨著科技的進步,目前已有許多的先進技術可以有效提高系統的性能,但為了確保警報系統可確實運作,因此也必須對所有相關設施進行持續地監控管理,某國防機構為了改善其警報系統,決定將其使用多年的老舊系統進行升級,改採最新的區域網路、微波、UHF、VHF等新興的通訊功能,同時也選用了研華的即時監控解決方案來監督和管理這些重要設施。

由於防空系統關乎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預警網路必須覆蓋絕大多數的城鎮地區,所以新系統採用了分級管理的多層次架構,以主控中心、區域控制中心、民防管制中心、警報站等四個不同等級來建構完備的預警系統。而儘管這些設施在平時僅處於待機狀態,不過有關當局仍必須隨時掌握每個控制中心及警報站的運作是否正常,因此相關的各項設施和機房內的運作環境均需全年無休的進行遠端監控。

監控系統所選用的硬體裝置必須有相當高的耐用度以確保持24小時的穩定運行,而且使用者甚至提出產品的平均使用壽命要超過十年以上的嚴苛條件。另外,支援PC-based的運算能力來執行系統的控制流程、並提供強固設計以提供更好的穩定性、還要能忍受非都會區較差的運作環境等等,都是此一應用案例中,客戶所關注的焦點。

有鑑於專案對無故障且不間斷運行的要求,研華以工業級電腦和自動化控制器所建置的冗餘架構來確保系統的穩定度。其中,兩款針對關鍵任務之應用而設計的高性能、可機架式安裝的工業電腦ACP-5360BP-46RE和ACP-4000MB-00XE,將被裝設在主要的控制室內以做為伺服器和工作站,並藉由兩款主機所提供的優異功能來減少系統出現停機的可能性。

同時,研華還充分利用了自動化控制器APAX系列產品的特色,為監控系統導入了模組化的應用。像設於主控中心且外觀緊湊內建Intel Celeron M CPU的PC-based控制主機APAX-5570可對包括溫度、濕度、煙霧探測器、空調、除濕機、不斷電系統(UPS)、閉路電視(CCTV)、UHF/VHF無線電設備等各項設施的狀態進行監控,其內部還透過在PCI插槽上外加APAX-5520後能成為具有備援機制的控制器。在此一搭配組合中,具有即時控制特性的APAX-5520專注於APAX-5000系列IO模組的輸入與輸出控制;APAX-5570則負責像資料庫或通訊等其他一些需要較高運算能力的任務。而在這樣一種雙CPU架構的安排下則能保障系統運行的可靠性,因為只要其中一個出現異常時,另一個就會自動負起繼續執行控制的作業。

另外,APAX-5520也可以當作是獨自運作的控制器,透過整合不同的通訊介面或數位/類比IO模組可將遙測數據傳送到主機,並接收來自監控系統的命令後可控制所連接的各種設施。由於能提供良好的整合能力,再加上具有低功耗、無風扇、以及豐富介面等特色,讓可作為遠端終端裝置(RTU)的APAX-5520特別適合於偏鄉地區或簡易型警報站之用。按此了解相關更多案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