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簡訊傳遞系統 滿足智慧製造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緯謙科技

警報簡訊傳遞系統 滿足智慧製造需求

群泰科技的警報語音撥號告警(iCall Alarm)系統架構,可有效掌握警報資訊,進而提升設備運作效能。
群泰科技的警報語音撥號告警(iCall Alarm)系統架構,可有效掌握警報資訊,進而提升設備運作效能。

隨著時代的演變,傳統仰賴人力密集的生產模式,已無法滿足現今工作上的需求,在講求工作時效的年代,利用勞力的工作方式,不再符合機會成本的做法,試想作業人員在龐大的工業廠房作業時,常需要移動疲憊的身軀操作不同的機台,遇到突發狀況,常常令人措手不及。因應人力不足所衍生出的智慧製造,指的是人與機器共同搭配,在生產線運作過程中,協助人類進行分析、管理和決策等活動,達到最合適的生產模式,以適應外在環境的變化。在現今高科技產業的時代,精密的相關製程,人往往不是個可控制的因子,反而會造成產品在製造過程的複雜化,因此採用智慧化的生產方式,的確是企業所立即需要的。

智慧化生產提供企業生產管理流程,使用更有效、更即時的方式來管理,無論您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提供一個絕佳的警報簡訊傳遞方式,讓系統操作者即使不在生產現場,也可以隨時隨地清楚掌握系統的警報狀態,不輕易遺漏任何警報訊息,讓系統更能有效被管理及提升運轉效率。

由於企業生產監控之執行,除能正確處理系統程序,有效掌握警報資訊,是提升設備運轉效能與降低設備運轉成本之重要關鍵,而降低設備異常,可延續設備運轉之工作時間,並可縮短設備維護保養與維修之時間管理,並進而降低生產成本。即使是自動化程度發展高的美國,約60%的設備維護費,多是由於突然當機所引起的,如果能藉由警報簡訊系統,可以達到監控的效果,避免問題再度擴大,因此警報管理已成為對系統異常處理的最有效方式,而加快對警報詳細狀態之掌握與回應,是提升警報管理效率之關鍵。

警報簡訊系統其設計目的在於,一旦有任何警報發生,能夠立即以多種方式發出警報訊息通知系統管理者與系統操作者,目前警報簡訊機可以以簡訊、Skype及E-mail之方式告知系統操作人員及管理者,或是無人監控工作站,以確保操作者對監控現場訊息之掌握。在人力薄弱的值班時段或是深夜時,藉由市內電話或是手機發送語音警報,通知值班人員立即處理突發狀況,有效達到防範未然的目的,進而防止事故擴大,減少損失。

此警報簡訊系統在操作上需與圖控軟體結合,利用圖控軟體內部即時警報系統資訊,再將資訊快速連結至警報簡訊機模組,此過程不需撰寫任何程式即可使用。對於警報資訊接收人員可以設定帳號及權限,將不同等級之警報訊息傳遞給不同權限的人員。另外,此警報簡訊系統備有回覆記錄功能,能確保人員收發紀錄完整,另可支援簡訊回控功能。透過這些強大的功能,勢必可大幅提升管理操作人員之機動性和工作效率,達成智慧化的生產方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