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節目指南與智慧配對搜尋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電子節目指南與智慧配對搜尋服務

KRC電子節目指南。
KRC電子節目指南。

現今網路數位資源爆炸,資訊顯得太過豐富且複雜,因此,當消費者棲身在這錯綜複雜的網絡內,必須懂得善用網路搜尋引擎,只要簡單地透過裝置輸入欲搜尋資料的關鍵字,即可輕鬆擁有這座無可限量的網路資料庫。

隨著網路頻寬的持續增加,搜尋引擎的市場更進一步延伸到影片搜尋。台灣的電視類比無線訊號將於明(2012)年6月30日關閉,而全面轉為數位訊號,全台灣將面臨一股電視機汰換風潮;資料顯示,數位電視時代已經來臨,消費者將不再被動的接受電視台所安排的單調節目資訊,因此,電子節目指南(EPG)的誕生,將顛覆使用者過去對電視節目指南的傳統印象。

目前已有創新研發設計電視節目指南應用,期望能讓原本一成不變的EPG資訊體現新價值,讓使用者可以便捷地搜尋到所要的節目和資訊。該數位編輯人員,經過判斷、過濾和獨到的巧思,將原始的EPG內容整理為人性化的閱讀方式。使用者可同時查看多頻道近期將播放的節目,並設有分類功能,可讓使用者更輕鬆簡便的瀏覽和選擇各類型節目,培養使用者對EPG的長期依賴性。

然而許多消費者仍對新穎的數位內容平台抱持著卻步的態度,害怕使用介面太過複雜而難以親近,轉而拒絕接受新數位平台所帶來的便利性。創新設計的業者在規劃電子節目指南初期,早已替使用者貼心的顧慮到家中成員使用上的方便性;它的介面簡單且友善,易於使用與學習,讓家中所有成員都可以輕易地使用它,感受數位時代所帶來的豐富生活體驗。

藉由目前新鎧科技研發的電子節目指南,並搭配最新一代智慧遙控器(C3 Smart Remote),使用者不只可以透過C3 Smart Remote的EPG功能,方便查詢到各電視台7日內的電子節目表,更可同步提供節目的內容與演員等多項資訊,自動整合各地區有線電視發送的資訊,讓使用者不受限節目播出時段,隨時可搜尋已播過或想提前收看的節目。

另外,再搭配新鎧科技智慧mapping技術,利用獨家搜尋及配對服務,藉由關鍵字搜尋使用者有興趣的影音資源與相關延伸資訊,讓使用者1次搜尋更多影音資源,包括電視節目、電影預告、娛樂、音樂、廣播,或是網路上流傳的自拍影片等,並透過網路直接觀看。使用者不再需要困坐在小小的電腦螢幕前花時間搜尋影音資訊,透過C3 Smart Remote,家中客廳即可變成使用者的專屬電影院。

隨著數位家庭平台的概念普及,多媒體資料分散在許多不同的智慧終端裝置內,在這樣的情境下,如果使用者想要從堆積如山且散布各處的網路影片庫中尋找喜愛的影片,或特定時段的影音內容,獨特的影片搜尋技術將能為使用者帶來相當大的便利。

新鎧科技持續致力於改善影音搜尋結果,主動發掘使用者可能會有興趣的資源,整合所有想看的影音,快速簡單地取得豐富內容,滿足影音愛好者的無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