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打造智慧工廠 人工智慧扮演核心關鍵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製造業打造智慧工廠 人工智慧扮演核心關鍵

  • DIGITIMES企劃DIGITIMES企劃 

訊能集思集團執行長特助暨項目總監藍子翔。
訊能集思集團執行長特助暨項目總監藍子翔。

過去幾年在全球研究團隊投入演算法優化下,人工智慧應用已成為企業解決營運困境、優化決策,為消費者提供理財服務,乃至於製造業實踐智慧製造願景的重要核心。

訊能集思集團執行長特助暨項目總監藍子翔說,訊能集思集團採用源於麻省理工學院的AI技術,進而開發出可透過數據洞察、行為預測、流程自動化,協助企業作出決策的人工智慧商業決策平台-SyGPS。目前已被廣泛應用於各產業之中,且展現出相當驚人的效益,自然也是製造業打造智慧工廠的最佳方案。

訊能集思集團推出的SyGPS,最大特色在於能協助製造業管理者,達成精簡生產流程、優化人機協調、改善廠線空間設計,乃至於提升速度與良率等目標,可在最短時間內達成生產平衡。此外,當企業搭配合適的智慧設備後,還能實現生產自動化、檢測精準化,有效降低人為失誤或經驗判斷的不足,達到改善產品品質、提升附加價值的目標。

舉例而言,SyGPS具備解構產線上攝像頭回傳即時影像的能力,系統可透過動作分析方式,檢測作業員是否出現動作停滯、多餘或不熟練等問題,讓管理人員能及時介入調整,有助於提升生產效率。

其次,當軟體匯總分析個別作業員動作與成效等關聯數據後,還可進一步算出特定工序的最佳動作組合,進而找出最佳作業流程,協助管理者將之導入其他工站以提升產能。另外,SyGPS也能應用於智能規劃,透過全方位分析可計算出最節省取貨時間的物料擺放位置、符合人因工程的工站設計、達到最佳人機協調的工法等,全面提升整條產線效能。

藍子翔指出,當SyGPS透過整合深度學習演算法與客製化檢測儀器,能迅速判斷出肉眼難以發現的缺陷,大幅提升檢測準確度。此外,軟體本身也能自動記錄、分類檢測結果,結合產線數據分析後,可協助產線工程師迅速調整問題,以達到降低產品不良率的目標。



責任編輯:洪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