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ik獲 Best Choice Award大獎!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Ubiik獲 Best Choice Award大獎!

  • 黃達人台北

台灣新創優必闊科技(Ubiik)擅長以無線低功耗廣域網路技術(LPWAN)為大型基礎建設提供工業級能源管理與電子紙自動化解決方案,日前甫以新創之姿贏得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Best Choice Award大獎,透過創新的長距離低功耗無線通訊電子紙產品獲得由業界專業人士、專家與分析師所組成的評審委員肯定。

作為台灣新創競技場(Taiwan Startup Stadium;TSS)輔導的新創公司,優必闊首創最先進的低功耗廣域網路科技Weightless與高品質電子紙,提供工業基礎建設服務,有效達到少紙化、零失誤與透過管理軟體及時電子顯示之效益。

2019年初更奪下台電智慧電表的標案,自13家遴選廠商中脫穎而出,成為得標4家廠商之一,同時也是唯一贏得台電2018智慧電表AMI的新創,透過建立即時的用電大數據與LPWAN技術協助台電能源管理。

成立於2016年的優必闊,首次參與2019 InnoVEX新創特展,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展示團隊研發的核心產品:智慧電表(Advanced Metering Infrastructure;AMI) 解決方案與長距離低功耗無線通訊電子紙。

優必闊贏得Best Choice Award大獎的Weightless長距離低功耗無線通訊電子紙,首創結合無線通訊科技,將通訊距離可提升至2公里、電池壽命可維持5年。

團隊研發的此款創新性產品獨具即時更新影像資料的功能,可大幅減少對傳統紙張的依賴並提升作業效率,並輔以優必闊高覆蓋率與高效能的 Weightless基地台無線網絡裝置,不僅可應用於工廠更新生產作業指導說明、展覽會場的攤位資訊指示牌,亦可用於城市中顯示公車與交通資訊的智慧站牌,不僅用途廣泛,亦可使工廠與城市更加智慧與環保。

附檔:19_UBIIX.jpg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