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促成8,000萬投資意向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litepoint

第8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促成8,000萬投資意向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劉瑞隆副理事長、StarFab劉晏蓉董事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黃秀玲專門委員、亞洲 . 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李博榮行政長與創投評審、企業導師大合照。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劉瑞隆副理事長、StarFab劉晏蓉董事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黃秀玲專門委員、亞洲 . 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李博榮行政長與創投評審、企業導師大合照。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簡稱雲協)與StarFab Accelerator於11月5日舉辦第8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Demo Day。2020年度雲豹育成優秀新創們歷經與9家企業導師:工研院、中華電信、台達電、研華、英業達、凌羣電腦、雲智匯、遠傳電信、緯穎科技 4個月深度商業合作,共14家新創企業脫穎而出參與Demo Day同場競技展現最強的體系創新成果。本屆邀請台灣積極投資新創的機構:台杉投資、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蜂行資本、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台新創投與9家企業導師共同組成策略投資評審團,最終由「滿拓科技」與「AOD」獲得「最具投資價值獎」,「滿拓科技」與企業導師「中華電信」榮獲「最強體系創新獎」,現場更直接促成高達8,000萬元投資意向予新創!

本屆同時獲得「最具投資價值獎」及「體系創新獎」2項大獎的團隊—滿拓科技,是一間新創AI軟體公司,主要提供AI演算法的微型化服務,將雲端的AI功能落地部署到Edge Devices上,執行AI的功能。獨家創新的DeepLog微型化電子設計自動化流程可縮短時間,為雲端AI落地Edge Devices部署的關鍵技術。AOD同獲「最具投資價值獎」,AOD企業願景與核心目標為透過快速且不斷地創新以使用者為中心的理念,打造隨選即用且安全的 APP執行平台。

StarFab劉晏蓉董事長說明雲豹育成強大的體系創新與策略投資成果。

StarFab劉晏蓉董事長說明雲豹育成強大的體系創新與策略投資成果。

榮獲「最具投資價值獎」及「體系創新獎」之團隊—滿拓科技。

榮獲「最具投資價值獎」及「體系創新獎」之團隊—滿拓科技。

榮獲「最具投資價值獎」之團隊—AOD。

榮獲「最具投資價值獎」之團隊—AOD。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劉瑞隆副理事長表示,雲協正式邁入10週年里程碑,雲協積極推動符合產業需求的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包含5G IoT、AI人工智慧、無人載具、物聯網資安,以及智慧照護等5大產業領域,並於2013年啟動雲豹育成,透過雲協企業會員的龐大能量協助新創企業取得策略投資並幫助企業帶來結構性的成長,近年雲協更匯聚各領域的業界需求,延攬來自創投、財務、法務、媒體等各方領域生態系夥伴,共同打造「體系創新」的豐富生態系,成為協助新創取得「策略投資」與大企業創新轉型的重要一環。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李詩欽理事長提到,自千禧年以來雲端運算為世界帶來巨大的影響,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由此於2009年成立。雲豹育成在過去成功協助超過多家新創與企業鏈結合作,其中有超過半數的新創成功獲得投資,總募資額高達21億元!2020年,雲端運算仍只是個開始,期望未來台灣於雲端運算領域中能引領科技新風潮。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黃秀玲專門委員表示,StarFab已連續兩年榮獲「績優育成機構」獎項,雲豹育成在StarFab多年的執行下更是成果斐然!期待本次優秀新創在創投評審的支持下能邁向國際。

雲豹育成計畫主持人暨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秘書長闕志克秘書長提到,雲豹育成有別於其他獎金制度的競賽,核心精神是希望透過計畫及強大的企業能量,讓新創能取得各方資源快速成長。Demo Day並不是雲豹育成的結束,期待新創可以持續透過雲豹育成及StarFab的協助,取得創新商機。

StarFab劉晏蓉董事長表示,雲豹育成結雲協內總公司市值超過新台幣2兆元強大企業導師資源,在StarFab打造下成功在過去8年間成為亞洲最大的企業定向育成平台,2020年度更突破過往競賽模式,邀請資金規模總值超過百億新台幣黃金評審團,首度於現場直接頒布千萬投資意向予新創,用最強的體系創新成果創造最高的策略投資價值!

StarFab劉晏蓉董事長提到,新創要成功除透過既往「以大帶小」的育成模式,「體系創新」更為重要,市場價值的體現應以大企業資源與策略投資為基底,鏈結場域、法律、財務等各領域能夠協助創新實踐的合作夥伴,構成互利互惠的商務生態圈。透過體系創新的力量,讓新創取得更高的策略投資並走向國際舞台,同時帶動台灣在AIoT、雲端運算、AI上的科技發展,打造國際化、市場化、產業化全面向共榮的創新生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