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網紅時代來臨 圈圈科技助品牌創造最佳口碑行銷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微網紅時代來臨 圈圈科技助品牌創造最佳口碑行銷

  • 杜育綺台北

圈圈科技推出的網紅自動化媒合平台,讓廣告主能輕鬆找到合適的微網紅,透過口碑推廣提高品牌知名度、成長業績。圈圈科技
圈圈科技推出的網紅自動化媒合平台,讓廣告主能輕鬆找到合適的微網紅,透過口碑推廣提高品牌知名度、成長業績。圈圈科技

以往電視、平面媒體廣告,一直是各大業者建立品牌的首選。然而隨著網際網路蓬勃發展,成為多數消費者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環之後,也帶動將行銷預算轉移到網路媒體上的風潮。

目前口碑行銷已從早期與部落客合作,走向改以與各社群媒體網紅合作的趨勢,根據統計2021年全球口碑行銷市場規模約達138億美元,約比2020 年成長超過50%以上。看好此龐大商機,Influenxio圈圈科技特別選定開放型的Instagram,成立一站式微網紅媒合平台。

市面上社群平台種類繁多,大致上可分成Facebook、Line等封閉型,以及Instagram、twitter、YouTube等開放型兩大類。若進一步分析,粉絲數量超過100萬以上的頂級網紅、知名網紅,約佔整體網紅數量的1%,至於微網紅泰半是指粉絲數量1,000~10,000左右,約佔整體數量的30%。

為協助更多業者運用口碑行銷推廣品牌,圈圈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柯景倫指出,過去幾年口碑行銷有很大改變,以往企業多半尋找與頂級網紅合作,近年來則興起與微網紅合作的趨勢,近3年有3倍的成長。

主要關鍵之一,在於頂級網紅通常有所屬的經紀公司,因此合作專案溝通上會需要較多時間,也會有更多規範。其次,雖然頂級網紅合作有機會在初期助於產品銷售,但是難以保證後續合作能有相同效果,反而會因為個人形象過於明顯, 而綁定了品牌形象的建立。正因如此,近幾年改跟微網紅合作,已成為許多企業推動口碑行銷的首選。

助品牌有效率尋找微網紅 創造最佳口碑行銷成效

成立於2018年的圈圈科技,致力於打造一個領先市場的社群行銷平台。目前推出的網紅自動化媒合平台,主打讓廣告主能輕鬆找到合適的微網紅,透過口碑推廣提高品牌知名度、成長業績。

此平台最大特色,在於能幫助資源有限的中小企業及追求績效的大型企業,節省原本執行網紅行銷所需耗費的時間及成本,以便可專注於產品研發及優化服務上,達到提升品牌知名度、刺激業績成長,提高市場競爭力。

雖然與微網紅合作已成為趨勢,但多數企業恐怕沒有足夠人力、時間,逐一尋找合適網紅洽談合作,所以圈圈科技一站式微網紅媒合平台設計之初,便運用科技簡化在執行網紅行銷過程中,企業會遇到的問題。在圈圈科技的一站式平台上能輕鬆掌握所有訊息,如網紅類型風格、粉絲輪廓,以及過往合作評價、 次數等。

最後,平台具備直覺便利的流程設計、各產業客製模板、數萬人創作者資料庫,最快合作記錄在1天內,品牌就找到適合的網紅完成合作。目前已有Carrefour家樂福、ezTravel易遊網、KKBOX等知名品牌,透過圈圈科技的一站式微網紅媒合平台,投入建立品牌形象、口碑行銷之列。

柯景倫指出,相較於大網紅,微網紅更貼近真實消費者,就像朋友在對你說話,給人信賴感高、貼文有溫度等印象,所以粉絲忠誠度相對較高。根據統計,微網紅與粉絲互動率高達60%,預估比大網紅更能創造22倍效益。

另外,微網紅的人選較多,企業容易選擇到願意認同品牌理念的網紅合作,因此在品牌行銷溝通上自然較有效率,能在兼顧網紅風格與企業需求中,取得最佳平衡。

根據圈圈科技提供資料顯示,目前一站式微網紅媒合平台中,已有超過1萬名優質網紅,至今已累積超過1,000個品牌以上的成功案例。值得一提,圈圈科技已獲得SparkLabs Taipei加碼投資與輔導,除台灣市場之外,也正著手耕耘日本市場,有望在網紅時代中佔有一席之地。

本文原刊載於TTA雜誌2021年7月號,更多新創團隊故事歡迎至TTA雜誌瀏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