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斯特機械整合ABB機械手臂 導入自動化研磨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布斯特機械整合ABB機械手臂 導入自動化研磨解決方案

布斯特機械-RFS機械手臂鋁壓鑄後加工系統。
布斯特機械-RFS機械手臂鋁壓鑄後加工系統。

去毛邊、表面研磨、拋光等後加工製程,因自動化難度高,加上導入自動化的過程未知程度高且耗費時間,目前多仍依靠人力完成,但人工產出的品質及良率不穩定,且因為辛苦、危險且環境較骯髒的產業特性,勞動力越來越少,成為廠商急需解決的痛點。

在此同時,機器手臂研磨拋光的技術有長足進步,除了力量控制技術日趨成熟,電腦輔助研磨拋光路徑離線生成也大幅降低了應用門檻,提升設備效益,並在軟體支援之下,並大幅提升導入自動化解決方案的效率。

研磨拋光系統整合專家布斯特機械,整合ABB機器手臂推出的自動化研磨系統,模組化的設計,可根據客戶需求快速將工具模組部署至系統,不需重新設計,也確保製程效果。

工具模組功能從澆口冒口切除、去毛邊、表面砂光到拋光,一站式解決方案,所有工序一次完成,輔以圖形化操作的人機界面,大幅簡化使用門檻。利用ABB RobotStudio 離線編程軟體的優勢,將預計導入的整體解決方案透過軟體視覺化,在導入前,於軟體中進行障礙排除及程序優化,降低導入前的未知程度並同時提升方案的導入效率。

導入後,除了提高生產效率及品質,也降低工傷機率,對於擴充產能有需求的廠商,也不再因人力短缺而困擾。此外,有別於坊間市售工具,布斯特機械依製程需求自行開發所有的工具模組,易於使用且具備彈性,是鋁壓鑄廠商看到此設備共同的想法。

布斯特機械強大的研磨拋光之專業知識結合ABB的全球資源和在地化優勢,以及在各領域深厚的基礎,協助鋁壓鑄廠商解決缺工的窘境。(本文由布斯特機械提供,DIGITIMES劉中興整理報導)


議題精選-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