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KINGSTAR自動化平台 輕鬆解決軟硬整合問題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善用KINGSTAR自動化平台 輕鬆解決軟硬整合問題

美商英特蒙台灣分公司亞太區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洪育浩。
美商英特蒙台灣分公司亞太區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洪育浩。

自2013年德國宣布啟動工業4.0計劃後,隨即引起世界各國仿效與學習,如大陸國務院在2015年參酌該計劃公布的中國製造2025,即訴求推動5大工程的方式,期望在2025年達成從製造大國變身為製造強國的目標,2035年更實踐超德國和日本的願景。

儘管前述兩大計劃內容不盡相同,但若深究計劃成功與否的關鍵,均得仰賴應用軟體與生產設備間的緊密搭配,才可達成提升製造業水準的目標。

然市面上PLC軟體種類繁多,與硬體設備使用時也僅可提供專屬即時延伸模組,無論是功能或即時處理的支援性均有侷限,也沒有附加元件支援運動控制和機器視覺的功能。

因此,若能運用軟自動化平台協助,即可藉由工業化標準達成隨插即用、充分使用電腦效能,以及享有在單一硬體設備中執行多套軟體的優點, 同時減少硬體設備的採購成本。

美商英特蒙台灣分公司亞太區業務與行銷副總裁洪育浩指出,KINGSTAR是一個隨插即用的PC綜合平台,非常適用於工業運動控制、機器視覺,與可程式化邏輯控制器(PLC)之用,所以也獲得西門子軟體的肯定與合作。

該平台採用EtherCAT標準,由64位元版本Windows作業系統為核心,讓工程師可用KINGSTAR軟體達成運動控制、機器視覺的目的,或以協力廠商軟體用於設計、開發與整合應用程式之用。特別是企業可在一台工業用電腦上,執行眾多應用軟體與控制功能,有助於達降低整體營運成本。

其他PLC解決方案大都在使用流暢度與功能上有缺陷,提供即時延伸模組也無法與協力廠商系統互動、執行或移植,關鍵在於沒有為程式設計師和非開發者提供豐富直覺的使用者介面,也無法用一般的C++語言開發運動邏輯,只能使用供應商的專屬PLC語言。

相較之下,運用KINGSTAR的PC架構,可無縫支援一系列協力廠商的I/O、專業運動控制與視覺系統,能在工廠和其他各種類型機械、電氣與電子設備上,統一控制裝配生產線與機器,輕鬆滿足企業發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