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5G邁入商轉在即,相關的商機也正醞釀大爆發!在5G的推波助瀾之下,更加速了物聯網、ADAS、高頻通訊等相關產品的快速發展,但也面臨技術上的挑戰。其中高頻天線的設計,就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如何透過高頻天線設計模擬工具,提高天線設計的精確度, 降低通訊系統間的干擾,並加速產品量產上市的時程,將成為業者是否能夠掌握這一波龐大商機的勝出關鍵。

有鑒於此,長期以來備受好評的ANSYS 天線設計方案 ( HFSS / SBR+ / EMIT ),領先業界推出用於高頻天線及其他電子產品模擬設計的強大工具,可在基於現實環境中的系統與元件進行3D模擬無線設備及系統。HFSS透過整合ANSYS的熱、結構及流體力學工具,提供電子元件完整的物理場分析。同時擁有強大的自動化自我調整網格加密功能,並藉由HPC加速技術獲得一流標準的精確度。

本次研討會將以ANSYS HFSS在高頻天線及其他相關應用為主,以設計人員的角度出發,解決面臨在天線設計上的技術難題,達成減少研發時間並縮短產品上市時程的最終目的!

活動好禮 現場抽!

完成報名的來賓,活動當天憑名片,可免費參加抽獎

活動議程

13:00-13:30
報到
13:30-14:10
從產業趨勢看5G毫米波的機會與挑戰
吳伯軒
DIGITIMES 分析師
14:10-14:50
ANSYS Solutions for 5G Antenna Array and Physical Channel Modeling
Dr. Matt Commens
ANSYS HFSS Lead Product Manager
14:50-15:10
休息
15:10-15:50
5G終端天線技術發展與5G通訊趨勢
翁金輅
國立中山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
15:50-16:30
智慧感測天線設計應用
林鳴志
ANSYS Lead application engineer

講師介紹


Matt Commens

HFSS Lead Product Manager

ANSYS

吳伯軒

研究中心 分析師

DIGITIMES

翁金輅

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

國立中山大學

林鳴志

Lead application engineer

ANSYS

會場位置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 AB

  • 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
  • 公車:
    信義路捷運台北101/世貿站(207、797、信義幹線、信義新幹線、藍5、藍5區),世貿中心基隆路(20、37、284、284直、611、650、935、1032、1503、1551、1552、2025、9001、9009、南軟通勤雙和線)
  • 捷運:
    台北101/世貿站
  • 開車:
    世貿中心70元/時
  • Youbike自行車︰
    信義廣場(台北101)、世貿二館松智路/松廉路(東北側)...等,其他詳細租賃地點請上[Youbike官網]查詢。
  • 電話:
    +886-2-2725-5200
  • 傳真:
    +886-2-2723-2589
  • email:
    ticc@taitra.org.tw

參加辦法


  1.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為03月11日(一)。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主辦單位。
  2.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3. 本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與主題及屬性符合者為優先考量。
  4. 通過審核者,系統將於活動前一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以示您的出席資格,未通過審核者,亦會收到一封婉拒通知信。若您未收到任何通知信件,請上網站查詢。
  5. 活動當日,請攜帶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活動現場完成報到手續。
  6. 主辦單位視現場狀況保有開放現場報名與否之權利。
  7.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8.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DIGITIMES 隱私權聲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