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調研機構預測未來數年全球AI市場將會快速成長,調查顯示台灣也有近6成企業導入AI來因應疫情帶來的影響,是產業高度關注的未來重點趨勢。疫情無疑是企業數位轉型、加速AI發展進程的催化劑,企業都想導入AI來解決問題並創造價值。

由於產業趨勢快速變化,各界都對使用AI解決產業各項難題持續投入,而人工智慧涵蓋面廣,過往重視通用解決方案,如今逐漸往垂直領域推進,已經在許多產業應用上證明其價值,在製造、醫療、零售、交通、防災、金融、文化服務等各方面開花結果,滲透進各個領域,對人類生活的影響可說無遠弗屆。

本次DIGITIMES Research產業趨勢論壇將分享AI如何推動製造業加速轉型、遠距醫療發展趨勢解析、智慧醫療的創新及永續等議題,分享AI在不同場景的應用,全面解析產業最新態勢,在產業數位轉型之路,了解AI如何發揮關鍵角色,誠邀您一起走在科技產業前沿,從容掌握先機、布局游刃有餘!

2022年7月19日(二) 14:00
線上活動
活動議程
13:30 |  -  14:00
線上報到
14:00 |  -  14:05
開場引言
吳伯軒
DIGITIMES Research
資深分析師
14:05 |  -  14:45
AI推動製造業加速轉型

製造業是台灣的經濟命脈,全球產業環境嚴峻挑戰下,誘發製造業進行轉型,AI導入視為加速轉型的必要方案,AI從雲端開端到邊緣運算的發展,協助產業實現智慧製造,提升競爭優勢與推升成長動能。

議題重點
黃耀漢
DIGITIMES Research
分析師
14:45 |  -  15:25
疫情下的醫療數位轉型—遠距醫療發展趨勢解析

疫情加速醫療健康產業數位轉型,也推動遠距醫療的進展,本次演講將從遠距醫療的驅動力談起,剖析歐美國家與台灣的遠距醫療市場概況與應用範疇,從法規政策面、商業模式面、AI結合應用面,各面向解析遠距醫療發展動態與趨勢,以及結合AI應用的機會與挑戰。

議題重點
林欣姿
DIGITIMES Research
分析師
15:25 |  -  16:05
智慧醫療的創新及永續

智慧醫療(AI in medicine)是現今醫療創新最重要的一環,雖然智慧醫療能夠提供更有效率的診斷、治療、甚至預防的工具。但智慧醫療如何能夠真正永續發展,還需更多的思考。智慧醫療的落地不只是在技術層面上能夠突破,在於整個流程設計、法規驗證以及融入現行的醫療行爲上面,都需要更積極的規劃,因此要跨單位,跨領域的合作及整體性的規劃是智慧醫療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一步。

議題重點
康峻宏
台北醫學大學醫工學院
院長
16:05 |  -  16:15
中場休息
16:15 |  -  16:35
【焦點座談】
  • 台灣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思維與策略看法
  • 台灣醫療健康產業數位轉型的發展重點
  • AI發展迅速與法規制定龜速,兩者如何達成平衡?
主持人:
吳伯軒 資深分析師
與談人:
黃耀漢 分析師
林欣姿 分析師
康峻宏 院長
16:35
結語
**活動主辦單位保留議程內容變更、活動流程變更之所有權利**
講師陣容
吳伯軒
吳伯軒
DIGITIMES Research
資深分析師
黃耀漢
黃耀漢
DIGITIMES Research
分析師
林欣姿
林欣姿
DIGITIMES Research
分析師
康峻宏
康峻宏
台北醫學大學醫工學院
院長
報名須知
  1. 免費參加。
  2.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為2022年7月18日。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主辦單位。
  3.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4. 本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與主題及屬性符合者為優先考量。
  5. 通過審核者,系統將於活動前一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收視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以示您的出席資格,未通過審核者,亦會收到一封婉拒通知信。若您未收到任何通知信件,請上網站查詢。
  6. 活動結束後7個工作日提供論壇議程簡報PDF講義。(智財權問題,外部講師恕不提供講義下載)
  7. DIGITIMES或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本活動規則之權利,毋須另行作出解釋或通知。
  8.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9.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活動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