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綠天鵝來襲,淨零排放、去碳、氣候中和等議題,ESG策略的實踐,已經成為企業永續經營關鍵;未來「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是企業經營能力最重要「非財務」因素,也近年來成為企業營運的必修課程!

面對外在環境劇烈動盪,企業永續經營面臨衝擊的挑戰下,強化企業韌性,打造高效靈活的敏捷團隊已是勢在必行。ESG涉及的法規範圍及國際ESG評等機構標準不一,不論是節能減碳、產品創新、數位轉型等實踐,不僅是經營者或永續長之責任,更需要每一位員工共同參與,提升企業全體同仁在這些議題上的態度和目標,並透過教育訓練與學習,確保完整ESG落實。

為此,DIGITIMES與IC之音合作舉辦「綠天鵝來襲 企業永續必修課」線上研討會,以「永續知識之學習」為核心,分享科技與汽車產業指標性大廠ESG整體策略與落實措施,以及在面對ESG新賽局的此刻,持續累積永續知識和實踐永續作為,並透過企業數位學習的培訓平台,建構企業韌性的DNA。

2022年7月14日(四) 14:00~15:30
線上研討會
活動議程
13:30 |  -  14:00
線上報到
14:00 |  -  14:10
開場致詞
蘇育正
DIGITIMES副總經理
IC之音總經理
14:10 |  -  14:40
專題演講:
科技與汽車產業大廠ESG環境作為探討
黃逸平
DIGITIMES
事業發展中心副總經理
14:40 |  -  15:10
專家對談:
ESG大航海時代的成功ABC
陳來助
臺灣數位企業總會理事長
溫怡玲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IC之音主持人
15:10 |  -  15:30
打造企業永續學習的DNA-以科技椽送門為例
黎瑞玲
DIGITIMES
產品經理
**活動主辦單位保留議程內容變更、活動流程變更之所有權利**
講師陣容
蘇育正
蘇育正
DIGITIMES副總經理
IC之音總經理
黃逸平
黃逸平
DIGITIMES事業發展中心
副總經理
杜振宇
陳來助
臺灣數位企業總會
理事長
溫怡玲
溫怡玲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IC之音主持人
主辦單位
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IC之音
IC之音由竹科企業主集資成立的廣播電台,以「I Care, I Can, I Change」(我在乎‧我能夠‧我改變)作為理念,致力於財經科技與人文藝術的內容製作,節目製播方針為「資訊國際化」、「內容社群化」、「音樂心靈化」,榮獲26座金鐘獎肯定,以公益為目標,將向上、向善的正面力量推及全台灣以至全球華人世界,以聲音傳遞專業知識與動人故事,立志成為「知識工作族的標準配備」、「全球華人的心靈故鄉」。
科技椽送門
科技演進日新月異,如何在龐大資訊中找尋所需?DIGITIMES深耕科技領域25年,洞悉產業需求,成立專精產業趨勢之企業培訓平台「科技椽送門」,由專業分析萃取知識精華,簡單即時傳送您眼前,為您打造數位經濟時代新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