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 and Beyond

中美貿易戰火延燒
台灣的轉機?

AI、8K + 5G及其跨產業的廣泛應用,高科技產業正迎來另一波成長的契機。

然而,現今中美關係持續動盪。

全球供應鏈要角的台灣,面對新局該何去何從?

影音回顧

【G2高峰論壇】黃欽勇:科技島鏈-美中台日韓共構的產業新秩序!
【G2高峰論壇】郭台銘X黃欽勇:台灣如何重建關鍵地位!
【G2高峰論壇】孫正義:AI將改變我們人類的社會
【G2高峰論壇】Michael E. Marks:智慧應用是台灣科技產業的新轉機
【G2高峰論壇】郭台銘X孫正義X胡國輝:善用資源創造台灣更好的未來

精華報導

郭台銘 vs. 黃欽勇G2對談:一個世界 兩套方案

中美貿易戰爭,其實就是中美科技戰。中美都存在「兩難」,而台灣可能是關鍵的解決方案。夾在中間的台灣究竟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台灣的企業究竟要怎麼做才能左右逢源? 在這個局勢奪得轉機(商機)?

郭台銘、孫正義對談 解構中美科技戰新秩序

孫正義認為,AI會成為未來30年最大的典範轉移,「AI贏家就是未來贏家」。而郭台銘認為,「G2引導世局,一個世界兩個系統」會是未來的常態。台灣如何在這關鍵時刻把握住話語權?

G2新變局 郭台銘提迷你獨角獸概念

中、美、日三方科技產業要角齊聚,不同國情、不同環境下的觀察和見解。台灣不論是在地理上、產業界都是關鍵腳色,在G2的世界,究竟該何去何從?

郭台銘:G2形式難以避免 台灣科技島鏈可以左右逢源

郭台銘認為,在G2環境下,以台灣的角色,沒有必要拒絕任何一方,應該往左右逢源的方向發展。

孫正義:並未下令Arm停止向大陸供貨 仍在釐清美方限制規定

美國將華為列入制裁實體名單,因此Arm受到的影響程度為眾人所關注的議題,孫正義對此首度公開說明並澄清Arm停止供應大陸的謠言...

軟銀孫正義:5年內讓Arm重新上市

孫正義認為AI是人類史上最大的革命,30年後AI還可能比目前的技術水平成長達100萬倍,甚至超越人類平均IQ水平,台灣企業應如何藉此提升? 同時,孫正義宣布,希望5年內讓Arm Holdings重新上市..

Flextronics前執行長:台灣應該專注於高端智慧製造

Michael E. Marks表示,台灣不是做大量低價東西的地方,而是做最高端價值的產品。然而中美貿易戰持續,產線移出真的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嗎?

科技島鏈

中美貿易戰,背後其實是科技戰。

台灣地處國際貿易重要位置,於科技戰場上更是全球供應鏈的關鍵角色

位於第一島鏈前緣的台灣,究竟該如何抓住機會再創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