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書
下載
案例分享

Chipletz是由來自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AMD)和其他主要系統供應商的業界資深人士出資成立的一家新創公司。他們的願景是透過開發先進的封裝技術,將半導體封裝內的功能徹底革新,以填補摩爾定律發展速度放緩與運算效能需求不斷增加這兩者間的差距。Chipletz的Smart Substrate產品可幫助以異質方式將多個IC整合到一個封裝中,以支援關鍵AI工作負載、沉浸式消費者體驗和高效能運算。

Chipletz技術專精的工程師團隊在半導體設計、製造和封裝方面擁有數十年經驗,能滿足此一需求。Chipletz正在將系統級封裝概念推向未來,為未來數年的額外效能提升開闢一條前進之路,同時讓半導體整合的經濟模式重新洗牌。Chipletz以Smart Substrate為基礎的獨特平台,讓幾乎任何製造商的任何晶粒都能整合在一起。

Smart Substrate提供晶粒至晶粒互連及高速I/O,並支援從單一電源提供不同的電壓域,勝過現有的多晶片模組和系統級封裝選擇。

圖說:(左)Chipletz 技術長 Michael Su與 Chipletz執行長 Bryan Black。

選擇Siemens是因為他們展現了卓越的技術能力
並在先進異質半導體封裝設計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

Chipletz技術長Michael Su提到,基於我們的Smart Substrate進行設計對設計師及其設計工具提出了許多具有挑戰性的要求。在評估EDA供應商和他們的技術時,這些要求是我們評估的重點依據。

Chipletz使用的關鍵選擇標準可總結如下:
  • 支援高頻寬記憶體(HBM)通道設計
  • 在採用超大型連線關係結構的龐大設計上,仍具有互動性
  • 先進的基板透氣孔添加能力
  • 利用重複使用來建立複雜的電源與接地結構
  • 設計工具和設計流程的自動化及客製化
  • 能夠開發客製化的 Smart Substrate專用的設計規則檢查(DRC)
  • 供應商領域專業知識和技術資源的可用性及可信度

為了評估Siemens Xpedition™半導體封裝技術,Chipletz使用一個巨型SoC設計,兩側搭配四個HBM堆疊,並在Smart Substrate中整合去耦電容器。元件尺寸約為50 mm x 65 mm,總共8000多個net使用大約120萬個過孔連接晶粒,並在一個含有2800個錫球的BGA上使用超過18萬個元件腳位。此設計使用Smart Substrate技術打造而成,並利用150多個重複使用電路,使得金屬層減到只有9層,而前一版使用的矽中介層需要16層金屬。

圖說:Chipletz Smart Substrate

Chipletz透過許多使用案例情境對Siemens的技術和技術專家執行了廣泛的評估,以確認解決方案是否適合未來的多晶粒異質設計。作為此次評估的結果,Chipletz選用了Siemens的半導體封裝技術,設計以Smart Substrate為基礎的獨特先進封裝。

Chipletz執行長Bryan Black表示:「作為無晶圓基板廠商和小晶片整合商,我們開發出先進的封裝技術,以填補摩爾定律發展速度放緩與運算效能需求不斷增加這兩者間的差距。選擇Siemens是因為他們展現了卓越的技術能力,並在先進異質半導體封裝設計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

自從選擇Siemens後,該團隊按計劃完成了第一個設計,並對他們在合作夥伴、供應商和技術方面做出的正確選擇繼續感到滿意。

Chipletz預期他們接下來將著重於熱與熱致機械應力領域,Siemens在這兩個領域以成熟的技術領先群倫。

Chipletz成立於2021年,是一家無晶圓基板廠商,致力開發先進封裝技術,以填補摩爾定律發展速度放緩與運算效能需求不斷增加兩者間之間的差距。該公司的Smart Substrate產品可幫助將多個IC整合到一個封裝中,以支援關鍵AI工作負載、沉浸式消費者體驗和高效能運算。

Chipletz計劃在2024年初為客戶及合作夥伴交付自家初始產品。

產品:
  • HyperLynx 3D EM
  • HyperLynx Advanced Solvers
  • HyperLynx DRC
  • HyperLynx SI/PI
  • Xpedition IC Packaging
用於異質整合的小晶片模型的標準化建議

將通常會實作成單一同質系統單晶片 (SoC) ASIC 元件之物,分拆成未封裝的離散式 ASIC 元件(也稱為小晶片)。這些小晶片通常提供特定功能實作在最佳晶片製程節點上。使用高速/高頻寬介面將幾個這類小晶片元件安裝並互連到一個封裝,就能以更低的成本提供單體解決方案或實現更高的效能,同時提高良率並降低功耗,而面積僅比異質整合式先進封裝略大一點點。

作者
  • Chiplet Design Exchange (CDX) 是 Open Compute Project Foundation (OCP) 指導下的開放領域特定架構 (ODSA) 子專案下屬的工作小組。CDX 小組由 EDA 廠商、小晶片提供商與 SiP 終端使用者組成,旨在推薦標準化的小晶片機器可讀模型與工作流程,以促進小晶片生態系統的發展。
活動好禮
有獎問答
三大超商50元即享券
有獎問答答對者,即可獲得抽獎機會。(五名)
填寫資料 下載白皮書
(所有欄位皆為必填欄位)
有獎問答:
文中提到使用Siemens EDA半導體封裝技術結果,
示範載具的設計和 tapeout 皆圓滿成功,金屬層從 16 層減少到幾層?
禮品將以電子禮券寄出,請務必填寫您的公司信箱,gmail/yahoo/hotmail等個人信箱將不符獲獎資格
基於本活動通知及聯繫使用,DIGITIMES與Siemens EDA及其合作夥伴將共同保有您的個人資訊。
DIGITIMES 個資蒐集聲明

歡迎報名參加由大椽股份有限公司(DIGITIMES Inc. 以下稱:DIGITIMES )所主辦、承辦、協辦各項活動。當您進行報名活動時,即表示您願意以電子文件之方式行使法律所賦予同意之權利,並具有書面同意之效果。

DIGITIMES為確保與會者之個人資料、隱私及與會者權益之保護,於報名過程中將使用與會者之個人資料,謹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8條規定告知以下事項:

  1. 一、蒐集目的及方式 本公司之蒐集目的在於進行活動報名作業管理、行銷及內部的統計調查與分析(法定特定目的項目編號為090、040、157)。蒐集方式將透過數位化、電話、紙本或傳真報名等各種方式進行個人資料之蒐集。
  2. 二、蒐集之個人資料類別 本公司於活動報名時蒐集的個人資料包括
    1. C001辨識個人者:如與會者之姓名、地址、電話、電子郵件等資訊。
    2. C002辨識財務者:如信用卡或轉帳帳戶資訊,此資訊蒐集僅限於收費型活動。
  3. 三、利用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
    1. 期間:本公司營運期間。
    2. 地區:與會者之個人資料將用於台灣地區。
    3. 利用對象及方式:與會者之個人資料蒐集除用於本公司之研討會活動管理、合作單位(含主辦單位、共同主辦、共同協辦、合作夥伴、參展夥伴)管理之檢索查詢等功能外,將有以下利用:
      • 與會者結構分析:依蒐集之個人資料進行統計分析。
      • 行銷:與會者名單依蒐集之個人資料進行行銷使用,在與會者同意之下,本公司與合作單位(含主辦單位、共同主辦、共同協辦、合作夥伴、參展夥伴)將進行行銷、聯繫與訊息傳遞。
  4. 四、與會者個人資料之權利 與會者交付本公司個人資料後,於報名時提供之個人資料,得向本公司請求查閱、閱覽、製給複本、補充、更正、停止蒐集/處理/利用、或刪除。 與會者可來電洽詢(+886-2-87128866*375)本公司活動客服進行申請。
立即下載
公司介紹
電子領域的創新步伐正在不斷加快。為了讓我們的客戶能夠加快推出改變生活的創新產品,並成為市場的領導者,我們致力於提供世界上最全面的電子設計自動化 (EDA) 軟體、硬體和服務組合。

Siemens is where EDA meets tomo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