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載

許多高科技企業都在實施製造企業創新平臺 (MEIP) 來成功應對這些挑戰。 它是特定領域平臺的特定配置,旨在賦能並優化企業端到端和完整的生命週期活動集。這也讓企業不同業務領域能夠獲得技術知識並根據清晰、精確、有效的數據建立切實可行的環境。

但是,端到端的擴展企業支援並不只是將物料清單 (BOM) 項從產品開發傳遞到製造部門。 現代化產品包含由機械、電子和軟體等眾多領域構建的諸多物件(例如零件和子系統),並且不同學科之間存在相互依賴性。

更快實現量產、縮短上市時間並更好地適應變化

製造商要獲得競爭優勢,就需要完全整合式的資訊流和高度靈活的流程,並能夠輕鬆而迅速地應對產品和市場變化。實施構建在開放式生態系統基礎之上的整合式擴展企業價值鏈,可以説明更快實現量產、縮短上市時間並更好地適應全球和當地市場變化。企業還需要改善規劃和調度之間的協同,盡早在產品工程階段開始,而不是推遲到設計已發佈並轉移到製造部門才開始。此外,企業還必須運用並重用企業 IP、專業知識和經驗,同時滿足愈加嚴苛的企業標準和所有適用法規。

電子企業可以將複雜性轉化為競爭優勢

高效應變是生存之道:如今的複雜、智慧、互聯產品需要製造商不斷演變業務模式,在整個擴展式企業生態系統中改善並加快數位化轉型。成功的企業必然是那些能夠將複雜問題管理轉化為競爭優勢的企業。為此,企業需要建立 MEIP,貫穿開發、製造和服務並形成和管理開放式價值鏈生態系統。

活動好禮
下載西門子軟體電子書抽7-11商品卡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