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正當各界忙於防疫的同時,防駭工作也不能鬆懈。近期接連傳出中油遭勒索病毒攻擊使中油Pay支付及中油捷利卡系統停擺,以及總統府遭駭客入侵使內部文件外洩並被變造後外流事件。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被列為A級的政府機關向來重視資安,在已經投入層層防禦之際,仍然百密一疏,關鍵在於駭客攻擊武器與手法又往前更進一步。

以勒索病毒攻擊為例,光是去年的攻擊案件就比前年暴增4倍。駭客見有利可圖便投入更多研發攻擊軟體,因而能更快速發動攻擊。當駭客攻擊更猛烈,企業防禦若維持不變,不採取更有效率的防禦機制與工具,將使資安人員埋沒在大量的資安警報之間,處理不完的警報與事件,甚至疏忽真正值得注意的蛛絲馬跡。

誠摯邀請您參加Splunk《數據賦能,智慧戰役——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數據資訊管理》線上研討會,我們將介紹資安事件的自動化調度與回應系統(SOAR)將如何協助資安監控中心(SOC)更有效率進行事件處理及資源調度管理。資深資安工程師難尋,您更需要將資安事件處理流程自動化。

議程
  • 什麼樣的應用和工具可以用來進行事件回應?
  • 什麼是SOAR,它的功能為何?使用SOAR之後與使用之前在資安事件回應處理上有何不同?
  • 如何運用程式指令工具來操作SOAR,具體落實SOC的自動化?
講師介紹
許力仁Splunk Sales Engineer
從事資安產業20年經驗,熟悉領域跨系統與網路架構管理、資訊安全架構與管理,具備F5、微軟、思科、HP、CA、Symantec、McAfee、CISSP、Cloud Security Alliance Certification、ISO 27001 Lead Auditor等證照資格,參與各種資訊安全架構規劃與建置專案,目前擔任Splunk Sales Engineer,負責Splunk 解決方案規劃與技術推廣。
陳辰妃DIGITIMES Research 分析師
主要研究範疇涵蓋雲端生態系及人工智慧應用,對於公有雲產業發展趨勢有獨到且豐富的見解。在物聯網及嵌入式系統有多年實務開發經驗,不僅熟悉軟體專案管理,也長期關注科技產業動向。
活動好禮
隨身空氣清淨機(價值$5,580)
當天全程參加活動並提問,主辦單位將會挑出三位最佳提問者,各送出一台。資安防護以外也保護您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