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智慧城市論壇
智慧運輸接軌全球新科技
8/30 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2F如意廳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2019智慧城鄉論壇-智慧運輸接軌全球新科技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交通是城市的大動脈,更是國家發展的關鍵基礎建設,在智慧城鄉藍圖中,暢達的交通建設是提升城鄉動能與競爭力的必備要件,透過完善的智慧交通系統,串連醫、食、住、行、育、樂、購等各項生活要素,讓不同環節彼此之間的資訊可以共享、平台可以互連。

為了讓智慧城鄉的願景加速落地,今年年初,中華顧問工程司特別於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9智慧城鄉論壇」,會中邀請各相關領域專業人士,針對台灣如何落實智慧城鄉提出精闢見解,獲得國內產官學界熱烈回響。

時序進入下半年,為了進一步延續並擴大智慧城鄉的熱潮,同時廣邀產業界共創投入,中華顧問工程司特別攜手聯強國際,並邀請新北市政府、Intel、Microsoft等國內外重量級大廠共襄盛舉,以「如何打造淡海未來智慧生活城」為主題,於8月30日假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舉辦陣容規模更為盛大的「2019智慧城鄉論壇」。會中除了邀請各部會長官與縣市首長致詞演講外,Intel、Microsoft及聯強國際等三大廠商,均將特別安排高階主管出席發表演講,分享城市智慧化等相關智慧應用的解決方案,以及探討未來發展趨勢及商機。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新北市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瞻海計畫」,透過淡江大橋串連,建構自給自足的淡海新市政,對於此次智慧城鄉論壇倡導的「智能城鄉」主軸而言,無疑地將是一個非常難得的試驗與實作場域,未來亦將成為國內各都會城市發展「副都心概念」的新典範。

此外,Intel與Microsoft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發展5G、人工智慧(AI)、邊緣運算等領域的創新技術與應用,並已在全球各國協助不同城市打造智慧化應用,無論是趨勢掌握或科技進展,其強大的全球經驗與解決方案,將是我國建構智慧運輸的重要助力。

而「在地化」是智慧城鄉與智慧運輸非常重要的成功關鍵因素,聯強國際深耕台灣產業市場多年,在協助國內智慧應用方面已累積大量案例,透過其物聯網案例分享,將可串連國際趨勢與在地經驗,打造出最適化的智慧化平台。

至於中華顧問工程司,更是工程與科技的法人,扮演著產業與政府單位對接合作的橋樑角色,其投入開發的「來去移動服務平台」目前即將建置完成,未來將能提供政府、學界、新創、企業、社區等單位,做為研發與創新之非商業性使用,以協助企業、社區、城鄉與都會,建構發展自己的移動服務與生活產業。

本次活動係由中華民國交通部指導,新北市政府、中華顧問工程司、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聯強國際、Intel、Microsoft等共同合作主辦,不但陣容堅強,且內容豐富,歡迎智慧應用相關業界人士踴躍報名參與,透過在地與國際的結合,共同為未來智慧城鄉建設打造新典範,並藉此推動相關生態系(Eco-system),建構出台灣的智慧城鄉生態圈,完成產、官、學、研、民多方「共創、共榮」的願景。

現場備有豐富多樣的解決方案實機展示,竭誠歡迎您前來報名參加。
2019-8-30
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 2樓 如意廳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88號
活動議程
08:30 ~ 09:00
Registration 報到
09:00 ~ 09:05
中華顧問工程司 林陵三董事長致詞
09:05 ~ 09:10
新北市 吳明機副市長致詞
09:10 ~ 09:15
交通部 林佳龍部長致詞
09:15 ~ 09:20
拍攝大合照
09:20 ~ 09:50
5G連結台灣未來的行動力 / 交通部科技顧問室主任 王穆衡
09:50 ~ 10:20
新北市智慧城市產業暨智慧園區發展規劃 / 新北市經發局局長 何怡明
10:20 ~ 10:40
中場休息 & 實機展示間參觀
10:40 ~ 11:10
城市數位轉型 – 打造市民有感的智慧城市 / 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 陳守正
Digital Transformation in your cities
11:10 ~ 11:40
與英特爾共同打造智慧城市 – 透由物聯網市場就緒解決方案 /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業務部總監 郎光漢
Build a Smarter City with Intel Marketing Ready Solutions
11:40 ~ 12:10
與聯強一同建構物聯網解決方案 – 暨神通最佳實踐分享 / 聯強國際資訊事業部總經理 李建宗 / 神通資訊雲端服務事業處處長 吳旻憓
Collaborating with Synnex to build IoT solutions with endless possibilities.
12:10 ~ 13:30
午餐休息
Track A
物聯網解決方案聚合商 擁抱垂直產業應用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and Smart City AI Development
13:30 ~ 14:00
全球智慧城市發展趨勢與解決方案分享
MOXA 產品經理 彭愷翔
14:00 ~ 14:30
智慧行動監控解決方案
Getac 專案經理 鄭立中
14:30 ~ 15:00
淺談邊緣運算落地應用
Gorilla 資深業務協理 姚德宜
15:00 ~ 15:20
中場休息 & 實機展示間參觀
15:20 ~ 15:50
智慧停車亭 (能源管理+環境偵測)
ECS 事業發展經理 陳裕義
15:50 ~ 16:20
利凌高速AI車牌辨識
LILIN 產品經理 胡志剛
16:20 ~
Q/A
Track B
全方位雲平台 加速建構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Empower your Smart City and Smart Transportation Solutions with Intelligent Cloud
13:30 ~ 14:00
AiLight 點亮智慧城市與實例分享
AAEON 資深經理 丁國平
14:00 ~ 14:30
人工智慧物聯網太陽能閘道器解決方案
Axiomtek 產品經理 王冠崴
14:30 ~ 15:00
自動標註 打造無人駕駛新應用
Linker Networks 產品經理 趙紹瑛
15:00 ~ 15:20
中場休息 & 實機展示間參觀
15:20 ~ 15:50
由AI到智慧交通
Avalue 系統整合業務部副理 劉景新
15:50 ~ 16:20
提高城市場域價值的數位行銷策略
Space4M 總經理 林培弘
16:20 ~
Q/A
報名辦法
  1.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為8月26日(一)。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主辦單位。
  2.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3. 本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與主題及屬性符合者為優先考量。
  4. 通過審核者,系統將於活動前一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以示您的出席資格,未通過審核者,亦會收到一封婉拒通知信。若您未收到任何通知信件,請上網站查詢。
  5. 活動當日,請攜帶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活動現場完成報到手續。
  6. 主辦單位視現場狀況保有開放現場報名與否之權利。
  7.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8.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9. 飯店提供免費停車服務,請於會議結束後,至活動報到處消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