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犯罪者利用疫情和遠端辦公轉移趨勢,不斷發動各種攻擊,其中勒索軟體攻擊激增150%,而台灣更是排名前五大的受害區。為了強化資安戰略,政府除了推動「資安即國安2.0」戰略,也成立資通安全署以期建立並提升國內關鍵基礎設施及核心資料庫的防護韌性。當今遠端辦公成為新常態,企業要做好資安防護,而身份認證與存取就是第一道防線。

疫情將人們快速帶入遠端辦公年代,伴隨而來的新風險促使IT專業人員努力運用既有的安全工具進行安全管控。遠端存取從原本屬於例外的使用例,轉變成許多員工預設的工作模式。

當企業踏入了一個多變且複雜的世界,該如何在不確定性之間繼續安全的營運,並在鎖住存取和不中斷工作流程之間取得平衡,執行工作和協同合作將需要存取機敏資料,而企業主管如何確保不會出現衝擊生產力的副作用。

Thales Trusted Access Summit 線上會議-公佈《Thales 2021存取管理指標》 將在 2021 年 10 月 6 日14:00 舉行,邀請您一同參加。Thales大中華區資深技術顧問陳昶旭,將與您分享報告中其他存取安全現況與趨勢,也將透過現代化身份驗證和存取管理的應用實例,協助掌握新的調適性或脈絡存取與無密碼認證等方法,強化資安防禦新戰略。

在會議中您將可以進一步了解:

  1. 透析COVID 影響下的存取管理技術新趨勢

  2. 新世代零信任資安防禦的模型

  3. 打破傳統防護思維,無密碼認證縱深防禦

  4. 實際案例分享如何透過Thales 雲端存取合規防護,順應動態工作空間

報名連結

活動獎品:

全程參與並填寫問卷者即有機會抽中以下好禮

參考資料:Thales 2021存取管理指標 研究報告

新遠端辦公年代資安全新思維:零信任、無密碼認證邁向主動防禦

根據Thales最新發表的[2021 Thales 存取管理指標]報告指出,疫情迫使企業遠端辦公模式急速成軍,伴隨而來的新風險促使IT專業人員,只能努力運用既有的安全工具進行安全管控。報告中發現:

  • 61%的企業沒有部署存取管理解決方案
  • 儘管存在延展問題和安全風險,62%企業採用傳統VPN作為遠端存取應用的主要技術
  • 零信任的採用仍在早期布局階段,僅34%的受訪者採用正式零信任策略
  • 近半數企業對存取安全系統在今日混合工作環境的支援能力缺乏信心

存取安全性必須順應動態工作空間

疫情帶動遠端辦公模式轉移的結果,出現一項令人感到欣慰的趨勢,那就是加速對於存取安全的改進。Thales發現55%受訪者現在已在組織內部採納雙因子認證。不同地區有明顯差異,英國64%領先,其次為美國(62%)、亞太(52%)和拉丁美洲(40%)。此種採納率差異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存取管理」在安全投資上被設定了不同層級的優先性。

報告中也指出,疫情對安全基礎設施產生顯著的衝擊,特別是有關存取管理和認證架構方面,促使企業採納現代化安全策略例如零信任(Zero Trust)以支援更多行動和遠端辦公者的需求。企業踏入了一個多變且複雜的世界,該如何在不確定性之間繼續安全的營運。

關鍵趨勢:

  • 零信任策略是克服疫情挑戰與未來遠端辦公需求的領先工具
  • 近半數受訪IT專業人員對於現有存取安全系統在今日混合工作環境的支援能力欠缺信心
  • 儘管存在延展問題和安全風險,傳統安全工具例如虛擬私有網路(VPN)仍是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