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隨著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全球製造業正陸續遷廠至東南亞或回台設廠以避免高額關稅,企業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快速平穩地複製整套IT系統以讓產線正常運作。同時,在符合經濟成本下透過高效能的IT架構緊密地與各地供應鏈夥伴即時協作、共同設計也是不可或缺。更重要的是透過靈活彈性的架構,善用AI、大數據以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優化製程朝智慧工廠邁進,更是各企業CIO心中重要使命。

Google Cloud Platform(GCP)將是上述問題的解答。在活動中,將介紹GCP平台入門的常用工具,核心應用系統在雲端上執行的建置方式並示範如何完成系統遷移與備援。同時說明如何透過彈性的高效能運算架構執行協同設計,快速優化專案流程,以及如何透過雲端架構、資料庫代管服務等滿足敏捷開發。講師更將分享企業應用案例,看GCP如何融入企業環境發揮雲地整合效益,提升企業價值!

活動議程

1:00- 1:40 pm
報到
1:40 - 2:00 pm
由產業轉型需求解構雲服務發展趨勢
陳辰妃
DIGITIMES研究中心分析師
2:00 - 2:20 pm
5G、AI、IOT為核心的智慧製造大趨勢
錢睿宏 博士
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國際事務組組長
2:20 - 3:10 pm
翻新既有系統轉型雲端服務
GCP的關鍵基礎架構服務,包括運算和儲存。包括如何使用許多以機器學習開發的API,以及介紹各種可用於後台環境維運所需的工具,討論資料分析以及如何從系統中獲取重要數據。
Benson Yeh
Google Cloud 客戶工程師
3:10 - 3:25 pm
中場休息
3:25 - 4:10 pm
建構彈性靈活的高效能運算基礎架構
可擴充性與速度是高效能運算(HPC)的關鍵。藉由Google Cloud先進基礎架構,您可加速完成各種複雜HPC工作負載(如EDA / CAE / CAD, VDI (Citrix), workstation to VM)。將以參考架構說明為何GCP是一個執行HPC工作負載的絕佳平台並展現雲端強大功能。透過最佳實踐、架構模式以及技術合作夥伴在您數位轉型過程中提供協助。
Wayne An
Google Cloud 客戶工程師
4:10 - 4:50 pm
在Google Cloud重新打造資料庫與資料倉儲
創新的數據平台BigQuery,讓企業重新想像資料倉儲可能帶來的一切。企業能夠超越傳統的報表系統限制,建置能提供即時洞察的新一代數據分析解決方案,並從BigQuery獲得獨一無二的價值。介紹BigQuery的最新功能,並分享組織如何使用Google Cloud改造資料倉儲基礎架構。
Helen Lo
Google Cloud 客戶工程師
4:50 - 5:05 pm
Q&A

講師介紹

陳辰妃

DIGITIMES Research
分析師

主要研究範疇涵蓋雲端生態系及人工智慧應用,對於公有雲產業發展趨勢有獨到且豐富的見解。在物聯網及嵌入式系統有多年實務開發經驗,不僅熟悉軟體專案管理,也長期關注科技產業動向。

錢睿宏 博士

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
國際事務組組長

錢睿宏博士先後取得台灣大學學士、台灣大學機械博士、政治大學商學院MBA等學位,專業為積體電路、智慧製造、智慧零售及智慧財產法律等,在加入工研院後,曾獲得IEEE傑出論文獎,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獎、鉑金獎等榮譽,曾任工研院資通所計畫主持人、工研院業務經理、工研院機械所部門經理、經濟部工業4.0推動辦公室副秘書長、經濟部智慧商業暨物流推動辦公室副主任,現任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國際事務組組長,負責連結台灣與外國政府及國際大廠,推動雙邊智慧製造之交流與銜接等重要工作。

Benson Yeh

Customer Engineer, Google Cloud
Google Cloud 客戶工程師

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所,於 Google Cloud 擔任 Customer Engineer ,在大型系統架構規劃和企業服務整合擁有10年以上的經驗,專門為微服務架構設計,物聯網系統開發資料,倉儲架構規劃,和人工智慧分析。目前主要擔任台灣科技業大型客戶之技術顧問。

Wayne An

Customer Engineer, Google Cloud
Google Cloud 客戶工程師

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研究所,於 Google Cloud 擔任 Customer Engineer ,擁有10年的 IT 經驗,專長為虛擬化,雲端資料中心建置及設計,公有雲應用架構部屬與移轉等,目前主要負責台灣大型客戶的公有雲技術顧問與諮詢。

Helen Lo

Customer Engineer, Google Cloud
Google Cloud 客戶工程師

Helen 是 Google Cloud 的客戶工程師。作為 Google Cloud 的客戶服務技術窗口,她與客戶緊密合作、幫助他們解決在 Google Cloud 所面臨的技術性挑戰與問題。Helen 擁有五年的網頁與應用程式的開發經驗。在加入 Google 之前,她替台灣客戶提供雲端物聯網解決方案相關的支援。

場地資訊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酒店3樓 凱悅二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