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CoolSiC™:最完善的SiC MOSFET 技術

英飛凌CoolSiC™ MOSFET 650 V 系列,為更多應用帶來最佳可靠度與效能

英飛凌科技公司提供基於Si,SiC和GaN的電源產品。 這使客戶有機會應用在交流到直流的整個輸電線路,針對這三種產品的技術定位,以圖示的方式來作為解釋:

CoolMOS™:

CoolGaN™:

CoolSiC ™:

  • 高效率和高密度:將高功率與高溫工作條件相結合的應用
  • PFC圖騰式(totem-pole)架構和任何諧振硬開關拓撲技術
  • 耐用性與可靠度

CoolSiC™ MOSFET擁有快速內部飛輪二極管,因而可在無需外加二極管的情況下實現硬開關。由於是單極性,尤其在部分負載條件下,MOSFET具有與溫度無關的極低開關損耗及導通損耗。

英飛凌 CoolSiC™ MOSFET 能滿足廣泛應用對於能源效率、功率密度和耐用度不斷提升的需求,包括:伺服器、電信和工業電源、太陽能系統、能源儲存和化成電池、UPS、馬達驅動以及電動車充電等。

更多有關CoolSiC™ 產品資訊,請連結至官網瀏覽:https://www.infineon.com/cms/en/product/power/mosfet/silicon-carbide/discretes/

特點:

  • 低電容效應
  • 開關損耗受温度影響小
  • 具有極低反向恢復電荷的內部飛輪二極管
  • 無門檻電壓導通特性

優勢:

  • 絕佳的閘極氧化層可靠性
  • 最優的開關損耗和導通損耗
  • 與IGBT兼容的驅動(+18 V)
  • 啟動電壓Vth > 4 V
  • 短路抗雪崩能力強

益處:

  • 效率高,降低冷卻需求
  • 壽命延長,可靠性提高
  • 操作頻率提高
  • 系統成本降低
  • 功率密度提高
  • 系統複雜度降低
  • 易於設計和實現

CoolSiC MOSFET 650 V 導通電阻介於 27 mΩ 至 107 mΩ,採用常見的 TO-247 3腳和 TO-247 4 腳封裝,有助於進一步降低切換損耗。如同先前推出的所有 CoolSiC MOSFET 產品,其中 650 V 系列亦採用英飛凌先進的溝槽式半導體技術。

英飛凌CoolSiC MOSFET 650 V 導通電阻介於 27 mΩ 至 107 mΩ,採用常見的 TO-247-3和 TO-247-4封裝,有助於進一步降低切換損耗。如同先前推出的所有 CoolSiC MOSFET 產品,新的 650 V 系列亦採用英飛凌先進的溝槽式 (trench) 半導體技術,使 SiC 強大的物理特性能獲得最大的發揮,確保裝置達到最優異的可靠度、同級最佳的切換損耗和導通損耗。同時,這些裝置具備最高的跨導等級 (增益)、4 V 啟動電壓 (Vth) 和短路耐用度。溝槽式技術能使應用達到最低的損耗,和最高的運作可靠度,同時兼顧全方位效能。

相較於市場上其他的矽和碳化矽解決方案,650 V CoolSiC MOSFET 提供許多高吸引力的優勢,例如:在更高頻率下的切換效率以及出色的可靠度。這些裝置具有非常低的導通電阻 (RDS(on)) 與溫度的相依性,散熱特性極其出色。裝置採用穩定可靠的本體二極體,擁有非常低的逆復原電荷 (Qrr),較效能最好的超接面 CoolMOS™ MOSFET 降低了約 80%。裝置在整流方面的耐用度,有助於輕鬆達到 98% 的整體系統效率,例如:搭配連續傳導模式的圖騰式(totem-pole)電路功率因子校正 (PFC)。

為了簡化 CoolSiC MOSFET 650 V 的應用設計,確保裝置實現高效能運作,英飛凌亦推出專用的單通道和雙通道電氣隔離 EiceDRIVER™ 閘極驅動 IC。此解決方案結合了 CoolSiC 開關和專用的閘極驅動 IC,有助於降低系統成本和整體擁有成本,且能提高能源效率。CoolSiC MOSFET 也能與英飛凌 EiceDRIVER 閘極驅動器系列的其他 IC 無縫配合運作。

牛年鴻運問答 抽7-11現金提貨券

/

Q1: 英飛凌在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中,市佔率排名第幾名?

Q2: 英飛凌 CoolSiC™ 解決方案具有下列哪些優勢?

Q3: 身為功率半導體技術的領導者,英飛凌 650 V CoolSiC™ MOSFET,採用了那些半導體技術?

本人同意提供個資予英飛凌並進行處理,透過電子郵件和/或電話向本人提供其相關產品、服務和活動的資訊,並可將本人資料轉予其授權經銷商和合作夥伴,僅用於銷售支援服務。我可以隨時撤銷此項意願。

我已閱讀「DIGITIMES個資蒐集聲明」,並同意收到DIGITIMES主辦及承辦的各式訊息,透過各種方式(包含但不限於電話、電子郵件、簡訊、傳真及書面等方式)與我聯繫。

確認送出
DIGITIMES 個資蒐集聲明

歡迎報名參加由大椽股份有限公司(DIGITIMES Inc. 以下稱:DIGITIMES )所主辦、承辦、協辦各項活動。當您進行報名活動時,即表示您願意以電子文件之方式行使法律所賦予同意之權利,並具有書面同意 之效果。

DIGITIMES為確保與會者之個人資料、隱私及與會者權益之保護,於報名過程中將使用與會者之個人資料,謹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8條規定告知以下事項:

  1. 一、蒐集目的及方式
      本公司之蒐集目的在於進行活動報名作業管理、行銷及內部的統計調查與分析(法定特定目的項目編號為090、040、157)。
      蒐集方式將透過數位化、電話、紙本或傳真報名等各種方式進行個人資料之蒐集。
  2. 二、蒐集之個人資料類別
      本公司於活動報名時蒐集的個人資料包括
      1. C001辨識個人者:如與會者之姓名、地址、電話、電子郵件等資訊。
      2. C002辨識財務者:如信用卡或轉帳帳戶資訊,此資訊蒐集僅限於收費型活動。
  3. 三、利用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
      1. 期間:本公司營運期間。
      2. 地區:與會者之個人資料將用於台灣地區。
      3. 利用對象及方式:與會者之個人資料蒐集除用於本公司之研討會活動管理、合作夥伴管理之檢索查詢等功能外,將有以下利用:
      3.1 與會者結構分析:依蒐集之個人資料進行統計分析。
      3.2 行銷:與會者名單依蒐集之個人資料進行行銷使用,在與會者同意之下,本公司與合作夥伴將進行行銷、聯繫與訊息傳遞。
  4. 四、與會者個人資料之權利
      與會者交付本公司個人資料後,於報名時提供之個人資料,得向本公司請求查閱、閱覽、製給複本、補充、更正、
      停止蒐集/處理/利用、或刪除。與會者可來電洽詢(+886-2-87128866*317)本公司活動客服進行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