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萬物聯網及人工智慧(AI)應用愈來愈廣泛,透過物聯網蒐集大量的數據與資料,並以AI分析蒐集而來的龐大資料,進而可轉化成為政府、機構與企業的重要決策依據,因此在AIoT (AI+IoT)時代,資料,已成為智慧應用大爆發的核心。資訊安全,也成為推動AIoT新時代的重要推手!

今日的資訊安全,已不再僅局限於從局端阻絕駭客入侵、在終端防護資訊外洩等方式;而是更進一步從各種物聯裝置(Device)與服務(Service)設計之初,開發者便需要考慮到安全的問題!

因此,當前的資安問題,已經從一個單一環節的控管,演進成為一個系統工程,從產品開發、應用服務,到整個產業生態鏈之間息息相關。而新時代的資安問題,也不再僅僅是IT部門要肩負的責任,或者是營運管理者憂心忡忡的問題,同時也是事業經營者、產品設計者以及服務開發者必須思考的重要課題!

在科技部「小國大戰略」政策推動下,聚焦於台灣具有優勢的AI領域,透過四大創新研究中心以及產學合作機制,奠定台灣AI相關應用產業的發展基礎。其中與發展AI息息相關的,就是資安問題。此次論壇,將著眼於台灣邁向AIoT應用時代,不可忽略的關鍵推手-資訊安全,為台灣邁向下一個軟體時代,找出新的機會!


【參加活動送好書】
凡報名及出席本論壇參加者,即可獲得DIGITIMES總經理著作「巧借東風:中美科技角力與台灣」1本。機會難得,請盡速報名!

活動議程

13:30-13:40
致詞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局長
王永壯
13:40-14:20
主動安全防護與企業IT治理
台灣微軟
資訊安全暨風險管理協理
林宏嘉
14:20-14:50
AI與巨量資料分析的資料隱私議題
工研院巨資中心
王邦傑博士
14:50-15:20
資安鑑識調查-新思維
鑒真數位
執行長
黃敬博
15:20-15:30
Coffee Break
15:30-16:00
整合AI商業情境的資安平台
奧義智慧
創辦人
吳明蔚
16:00-16:30
智慧應用年代中企業維運的資安佈局
鐳揚創智科技
技術長
蔡文能

公司簡介


主辦單位

會場位置


台灣新竹喜來登大飯店

  • 地址:
    台灣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一段265號。
  • 開車:
    1. 由國道一號(中山高)竹北/芎林交流道
      經由中山高竹北/芎林交流道出口下沿交流道下之後往『芎林』方向沿光明六路直行至自強南路口即可抵達新竹喜來登大飯店及在您左側。(距離約1公里/車程約7分鐘)
    2. 由國道三號(北二高)竹林交流道
      由竹林交流道(芎林/竹東)出口下轉往台68線南西向快速道路直行至往竹北方向下高架道路往平面道路行駛沿自強南路直行至光明六路口左轉即可抵達新竹喜來登大飯店。(距離約10公里/車程約22分鐘)
    3. 由新竹高鐵站前往飯店
      於出口至高鐵七路後左轉光明六路東二段左轉延光明六路直行約1.5公里新竹喜來登飯店即在您右側。(距離約2.5公里/車程約4分鐘)
    4. 由新竹火車站前往飯店
      中華路二段往竹北方向行駛過頭前溪大橋後續接中華路於光明六路口右轉約2.6公里即可抵達新竹喜來登大飯店。(距離約9公里/車程約20分鐘)。
    5. 由桃園國際機場前往飯店
      由機場支線接住國道一號南下在竹北/芎林交流道出口下沿交流道下之後往『芎林』方向順行至光明六日東一段直行即可抵達新竹喜來登大飯店。(距離約48公里/車程約50分鐘)
  • 電話:
    +886-3-620-6000
  • 傳真:
    +886-3-620-6100
  • email:
    gsc@sheraton-hsinchu.co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