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推出MAYA-W2三射頻模組 支援前瞻性應用Wi-Fi 6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hotspot

u-blox推出MAYA-W2三射頻模組 支援前瞻性應用Wi-Fi 6

  • 李佳玲台北

MAYA-W2是首款為廣泛的物聯網應用提供先進Wi-Fi 6技術的工業級Wi-Fi模組之一。u-blox
MAYA-W2是首款為廣泛的物聯網應用提供先進Wi-Fi 6技術的工業級Wi-Fi模組之一。u-blox

定位與無線通訊技術和服務的全球領導廠商u-blox(SIX:UBXN)宣佈,推出u-blox MAYA-W2三射頻模組。該模組以精巧的外形尺寸支援Wi-Fi 6、藍牙低功耗5.2和IEEE 802.15.4(Thread和Zigbee),並把Wi-Fi 6技術帶到包括工業自動化、智慧建築和能源管理、醫療保健、智慧家庭等各種工業和消費性的大眾市場應用中。

MAYA-W2擁有先進的連接功能組合,以支援前瞻性應用Wi-Fi 6,亦稱為802.11ax,大幅提升了Wi-Fi效能,尤其是在處理壅塞網路時。MAYA-W2具備更低的延遲,和比上一代Wi-Fi標準更大的傳輸範圍,同時還能支援BLE 5.2和Thread。此三射頻功能使其成為低功耗物聯網和網狀網路中閘道器和橋接器的理想選擇。

此外,雙模藍牙模組可同時支援傳統藍牙和藍牙低功耗,包括藍牙低功耗音訊。此新音訊功能可讓裝置同步傳輸多個不同的音訊串流,同時接收多個音訊串流,並向多個使用者廣播音訊串流。

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MAYA-W2是專為協助開發人員加速產品上市時程設計的,所需的Linux、Android和FreeRTOS軟體驅動程式均以開源軟體形式供應。FreeRTOS軟體驅動程式已預先整合到MCUXpresso軟體開發套件,Android和Linux軟體驅動程式也預先整合於恩智浦i.MX應用處理器的電路板支援套件,可減少設計工作,簡化軟體整合與測試工作。

因與MAYA-W1 Wi-Fi 4模組的佔位面積相容,可開發多個產品線,滿足特定使用案例的效能要求。它也提供把Wi-Fi 4裝置升級到Wi-Fi 6的無縫移轉途徑。

MAYA-W2支援從-40°C至85°C的操作溫度,為專業級模組等級。此三射頻模組有四種不同版本及三種天線可供選擇,包括天線接腳、U.FL連接器或PCB天線,可輕鬆設計於任何型態的物聯網裝置。

恩智浦半導體連接技術部門資深行銷總監Tom Eichenberg表示,「NXP的IW612是首款為智慧家庭和工業應用實現無縫、安全連接的三射頻元件。做為NXP的金級合作夥伴,u-blox是首批將此用於新款MAYA-W2模組的公司之一,這將有助於加速開發需穩健、安全和可靠連接性的高效能商業終端產品。」

鎖定寬廣的應用領域

MAYA-W2是首款為廣泛的物聯網應用提供先進Wi-Fi 6技術的工業級Wi-Fi模組之一。常見的使用案例包括太陽能變流器和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以及用於醫療保健、智慧建築、智慧家庭(包括Matter)和智慧工廠的無線集線器和閘道器。其他的潛在使用案例包括專業電器、資產和車隊管理,以及零售解決方案。

此外,藍牙低功耗音訊的導入亦進一步擴展了潛在使用案例,例如利用其新的音訊串流功能來開發助聽器。MAYA-W2模組及其評估套件樣品將於2022年6月起提供備索。


議題精選-COMPUTEX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