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獲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大同獲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 吳冠儀台北

2018智慧城市展已於南港展覽館登場,展期從3月27日(二)至30日(五)。大同公司(攤位: J106 )此次從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元素出發,展出「智慧微電網」、「智慧農業」、「智慧建築」、「智慧交通」四大主題。大同2018年再度以所建置的「七美智慧低碳島」—離島型智慧微電網,獲得2018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殊榮,2016年大同亦以智慧型PV空氣製水機獲系統整合輸出獎。

澎湖群島位於台灣海峽,距台灣本島約50公里,由於離島發電燃料需遠距運輸,燃料與運輸的高成本導致發電成本高,還有環境汙染的問題存在。近年澎湖積極推廣觀光產業,豐富的天然資源為地方居民之共同資產,如何善用澎湖現有的自然條件與環境資源並妥善規劃應用,加以整合開發成為「用電負成長」的低碳島,成為在地發展的主要目標。

本案大同結合科技部、台電、中山大學合作建置初期七美智慧電網示範系統及驗証平台,於2018年初完成整合全島400kW太陽光電系統與300kWhr儲能系統之建置,於系統離峰時段,再生能源佔比可達系統負載量50%以上。

大同公司身為台灣智慧微電網先驅,在屏東林邊建有智慧微電網示範園區,新北市烏來建置防災型智慧微電網,在國境最南的南沙太平島以及東沙島上都有離島型智慧微電網實績。本次以七美智慧低碳島案再獲佳績,再次證明大同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領先能力。


議題精選-2018智慧城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