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帶頭砍薪25% 中高層主管一同共體時艱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緯謙科技

英特爾CEO帶頭砍薪25% 中高層主管一同共體時艱

  • 李佳翰綜合報導

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將帶頭砍薪25%,以因應經濟環境動盪、PC市場重挫等逆風。法新社
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將帶頭砍薪25%,以因應經濟環境動盪、PC市場重挫等逆風。法新社

在2022年第4季營收和獲利表現均不如預期的英特爾(Intel),最新宣布自執行長以下所有管理層削減薪酬,為公司保留更多現金,支持未來實踐轉虧為盈計畫,同時因應經濟環境動盪、PC市場重挫等逆風。

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將帶頭砍薪25%,其行政領導團隊則是普遍減薪15%;公司其他高階經理人則全面減薪10%,中階管理人員減薪5%。不過,在英特爾公司體系第七層級以下人員以及所有時薪員工的薪酬並不受影響。

延伸報導英特爾處理器傳降價求售 最大降幅約2成

英特爾指出,面對宏觀經濟逆風挑戰,將致力於降低公司整體支出成本,為此調整2023年員工薪酬和獎勵計畫,相關調整將主要影響中高階管理層人員,相信將有助於支持未來公司加速轉型,並達成長期發展策略必要的投資和人力配置。

除高層減薪外,英特爾也嘗試其他縮減開支措施,包括裁員和縮減新廠區開支,做為每年節省30億美元支出計畫的一部分;英特爾並計劃到2025年底時,進一步將年度開支縮減約100億美元。

據英特爾第4季財報資料顯示,營收年減32%,且2022全年度營收也年減2成、為631億美元,雙雙低於預期。

但與此同時,Gelsinger仍積極嘗試帶領英特爾加快轉虧為盈。根據Gelsinger計畫,英特爾將持續加快引進薪生產技術,同時也將分別在歐洲、美國設置新晶圓廠,積極爭取晶圓代工訂單,未來將直接挑戰市場龍頭台積電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這2家亞洲業者。

 

責任編輯:張興民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