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yer高智慧協作型機器人將於機器人展強勢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Event

Sawyer高智慧協作型機器人將於機器人展強勢登場

  • 劉中興台北

Sawyer智能協作機器人已在產業界上有許多成功導入案例,大幅降低成本及整合佈建的時間。
Sawyer智能協作機器人已在產業界上有許多成功導入案例,大幅降低成本及整合佈建的時間。

協作型機器人(collaborative robot)為Rodney Brooks博士於全球首先創新提出之機器人概念,其設立之美國公司Rethink Robotic推出為全球第一台協作型機器人Baxter而後進化到現在更多功能的Sawyer。

所謂的協作型機器人是指可在工廠內和人協同作業的機器人,相對於現行工業機器人在使用時需用柵欄把機器人和人隔開、以確保人的安全,協作型機器人無須用柵欄隔開、可直接在人的身旁一起協助作業。

協作機器人的設計初衷是為了讓人類能在有機器人的環境下安全作業。這些機器人體積更小,擁有更多的感測器,若在工作運行時有人類或者其他物體靠近,這些特點使得協作機器人可以做出更快、更智慧的反應減低危險。如此一來,也就不至於造成人員傷害、完全停止工作或是需要進行繁複的重置作業。

協作機器人Sawyer便是其中一例,該機器人由美國機器人公司Rethnink Robotics生產, 從最初設計就考慮到安全性,達致能夠與人類並肩工作,滿足TÜV Rheinland (ISO 10218-1:2011和PLd Cat. 3)的ISO體系要求,獲得安全認證。Sawyer是一款革命性的協作機器人,旨在打破傳統工業機器人的侷限性,實現任務的自動化。

Sawyer高智慧協作型機器人配備了嵌入式視覺系統—腕部的Cognex攝影機,可快速啟動機器人定位系統,並使得機器人可以依據定位執行其他複雜的視覺任務,亦可在數分鐘內把現有的視覺系統與Sawyer智能協作機器人無縫配備在一起。

此外,Sawyer同時也擁有7個自由度,伸展範圍可長達1,260mm,所延伸的高便利性可以安置在各種專為工人操作設計的工作區間內工作,甚至在狹窄的空間裡進行靈活的操作模式而不會受周圍的設備或門影響,與人工不相伯仲,甚至有具品質之高穩定度。

目前在汽車、工業控制、零組件生產、金屬加工、塑膠射出製造、包裝、產品測試與檢測,各產業的上下料在全球皆已大幅運用機器人與人力協作,而非純粹將工廠無人化,相較於高成本導入的工業機器人,協作機器人的部署成本較低、建置便利、操作容易,也可以按照不同狀況調整運作模式,也能與人類在同一個環境中工作互補。

在產業應用的例子,一家小型工廠的醫療設備製造商評估已能夠開始使用更小、成本更低的協作型機器人來實現裝配線的自動化:傳統的工業機器人體積通常過於龐大,而且由於其安全性和過於昂貴的價格,使得對傳統機器人的投資無法做到物超所值。

另一個成功的案例,如Fitzpatrick Manufacturing Co.是一家數控CNC製造商,在密歇根州Sterling Heights的工廠部署了Rethink Robotics的Sawyer協作機器人,大大提高運營效率並降低了緊張的勞動力市場關係。更多的產界已快速的評估並成功佈建運用生產。

Sawyer反映了人機協作的真諦,那就是人類和機器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來並肩合作,如今電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獨家代理Sawyer高智慧協作型機器人,以更貼近人類的Sawyer改變台灣產業界對製造和工業過程的許多固有想法,為產業帶來無限可能,將我們帶入一個令人激賞的全新工業自動化時代。


議題精選-2018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