驊林能源 跨足太陽能上下游及半導體產業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touch

驊林能源 跨足太陽能上下游及半導體產業

  • 黃天毅台北

年產量近2,000噸材料的驊林能源,以先進處理技術,成為再生多晶矽、廢矽晶處理即半導體擋控片之世界級供應商,2018年更將即有的半導體再生晶圓產線持續擴張,引進拋光機設備,以應付半導體廠大量擋控片的需求。

正所謂「十年磨一劍」,該公司用12年的太陽能產業經驗,於2016年開始投入太陽能電站開發,從工業太陽能屋頂到取得水面埤塘光電案,驊林能源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成功跨足太陽能上下游產業鏈。

2018年PV Taiwan,驊林能源把展位規模擴大,要將近年來的成果一一呈現。總經理許法源表示,與上市公司合作四口水面埤塘光電案共計5.3MW,前兩口3MW埤塘已於2017年完工,採基樁式的結構設計,已被桃園市政府評選為示範埤塘,今年規劃再完成剩餘兩口埤塘,並採用最新浮筒式設計。

另由公司出資持有的工業太陽能屋頂、地面型太陽能,2018年可達5MW的裝置量,2019年將以倍數持續成長。

在政府大力推動綠能事業下,太陽能系統商進入百家爭鳴局勢,而驊林能源為何能在眾廠商間脫穎而出,許法源說,公司培養自有的工程班底,擁有設計規劃之能力,並延攬超過25年工程經驗的專材,依循建築法規按圖施工,確保安全結構及施工品質,加上公司對於選材的專業及用心,成功贏得上市公司及業主的信任。

此外,該公司今年也在台北成立開發與設計辦事處,並擁有維運部門,協助所有案場的穩定運作。因應電業自由化政策,驊林能源已計畫明年設立電力公司,加速綠能發電的腳步。



議題精選-2018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