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DesignWare IP提升ADAS啟動無人車關鍵鑰匙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新思科技DesignWare IP提升ADAS啟動無人車關鍵鑰匙

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 IP提供車用電子最佳解決方案。
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 IP提供車用電子最佳解決方案。

隨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的突破性發展,自動駕駛的研發正經歷前所未有的成長,國際車廠Tesla、Toyota、晶片巨頭NVIDIA,以及IT公司蘋果,甚至是網路公司Google旗下的Waymo、百度,以及新創公司像是Lyft、Uber、Zoox等皆積極布局,搶進自駕車的開發。車輛不再只是運輸功能,它能夠「察覺」外界變化並加以因應,是人工智慧的延伸。

同時,為了符合消費者對安全的需求,以及各國政府為了改善行車安全所做的法規修訂,汽車製造商也開始要求半導體供應商研發新的技術,以強化先進駕駛輔助技術(ADAS),達到偵測路況、迴避道路障礙、偏離車道警示和自動校正系統、交通號誌辨識、環景偵測系統、駕駛人狀況監測等功能,希望汽車能夠像人一樣的敏銳與即時反應。

多媒體訊息娛樂系統應用。

多媒體訊息娛樂系統應用。

HAPS以 FPGA為基礎的雛型設計解決方案。

HAPS以 FPGA為基礎的雛型設計解決方案。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應用日益普及。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應用日益普及。

用於訊息娛樂系統SoC的IP。

用於訊息娛樂系統SoC的IP。

應用於汽車MCU的IP。

應用於汽車MCU的IP。

IP虛擬器開發套件。

IP虛擬器開發套件。

可應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SoC的IP。

可應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SoC的IP。

新思科技(Synopsys)提供業界最完整的IP及HAPS FPGA設計套件,針對新時代智慧汽車的應用需求,從概念到系統單晶片(SoC)的種種嚴格驗證,都可以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新思科技DesignWare IP解決方案,可有效應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車用通訊娛樂系統(Infotainment)和微控制器(MCU),提供可靠的行車安全和高品質的車用通訊娛樂。

DesignWare IP也能夠協助SoC設計工程師研發嵌入式視覺(Embedded Vision)系統、感應器整合(Sensor Fusion)以及雲端連接用戶界面等應用。此外,新思科技還提供車用電子開發所需要的介面IP、處理器、嵌入式記憶體和邏輯資料庫等,以開發日趨複雜的SoC晶片,增進車用電子元件的可靠度。

DesignWare IP為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帶來的效益

新思科技提供業界最完整的介面IP解決方案,包括LPDDR4、Ethernet AVB 和TSN、MIPI、以及HDMI,這些系統皆為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提供可靠且優異的品質;視覺處理IP,支援業界領先的神經網路(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CNN)邏輯演算法,讓車輛「看清楚」前方路況,甚至「緊盯」外界變化:感應器和控制IP子系統,簡化了感應器融合功能,縮短研發時程,以及加密和加速通訊協議的Security IP,阻隔惡意程式入侵,提供作業平台萬無一失的安全保障。

針對ISO 26262功能安全的IP解決方案

新思科技針對安全相關的IP解決方案,在研發時均遵守安全政策、流程和安全管理(並榮獲半導體汽車功能專家(SC-AFSP)認證);包含強化安全特性例如資料路徑保護、組態暫存器同等(configuration register parity)、和錯誤矯正碼(ECC)記憶體。

通過ISO 26262功能性安全標準認證、SGS-TUV Saar認證合格。ASIL Ready IP包括:Ethernet QoS、崁入式記憶體、崁入式測試和修復、ARC EM SEP、和其他開發中的IP等。

DesignWare IP為車用通訊娛樂系統(Infotainment)  提供專屬解決方案

汽車製造商致力於提供乘客全新的行車體驗,同時因智慧型手機和雲端連結,更帶來內容爆炸性的成長。車用通訊娛樂系統(Infotainment)從車用導航、藍牙電話、手勢辨識到網際網路應用程式等,追求多樣彈性運用的解決方案。

新思科技解決方案支援多媒體介面,包括經過效益驗證的Ethernet QoS IP,其設計是用來支援即時的音頻視頻橋接(Audio Video Bridging)和正時感應網路(TSN)。

高效能核心(HPC)設計套件具有崁入式記憶體和邏輯資料庫,能確保CPU和DSP的優異效能;針對HDCP 2.2 和DTCP-IP的安全IP增加對通訊內容的隱密性保護。

新思科技DesignWare IP為微控制器單元(MCU)帶來的效益

每輛智慧型汽車都依靠超過100個微控制器單元MCU的精密操控,從引擎控制、車身和底盤控制、EV/HEV電池管理、儀表板模組、車載診斷等,不僅如此,隨著設計的革新,對汽車微控制器單元MCU的依賴更是與日俱增,包含監控引擎效能、穩定度和氣候監控的非光學和圖像感應器,不斷有更多功能整合到MCU之中。

新思科技提供業界最廣泛的介面IP組合、類比ADC和DAC、高效能資料路徑元素、崁入式記憶體和邏輯資料庫、以及32位元ARC處理器和處理器建構的子系統。

DesignWare感應器,控制模組IP子系統,最佳化數位和類比感應器到卸載(offload)主機處理器,提供高節能效率的感應器數據;ARC EM以安全強化套件(SEP)提供符合ISO26262汽車設計安全規範;ARC EM 及其SEP 包括錯誤矯正碼(ECC)、奇偶校驗、用戶可編程監測定時器、和雙核心操控介面包含ASIL D 安全認證的編譯器和廣泛的安全系統,讓ISO 26262的認證程序變得更加容易。

除了介面IP子系統包括汽車用協定系統DDR、PCIe、USB、和Ethernet之外,新思科技更提供DesignWare IP的虛擬器開發套件(IP VDK),讓工程師能夠在硬體設計完成的前幾個月,就可以提前開始進行軟體研發。IP VDK以一套廣泛用於汽車SoC處理器子系統的虛擬原型(virtual prototyping) ,提供一個DesignWare IP可編程模型,以及Linux作業系統的軟體開發平台和驅動程式。

HAPS FPGA系統協助汽車設計事半功倍

新思科技的HAPS系列是以FPGA為基礎的原型設計解決方案,提供整合性且可擴充的硬體及軟體綜合解決方案,讓汽車SoC設計和驗證工作團隊,能夠縮短設計時程、節省成本。

DesignWare IP原型設計包括經過效益驗證的參考設計,運用概念是將目標IP,預載到HAPS-DX以FPGA為基礎的原型設計系統,和Linux作業系統的軟體開發平台。事先驗證、修改IP組態,並針對各種汽車應用設計做調整。

為了展現更優異的效能應用,操控更廣泛的多媒體內容,和滿足更精準的視覺偵測,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車用通訊娛樂系統(Infotainment)和微控制器單元(MCU)SoC的技術和製程難度與日倍增。新思科技DesignWare IP嚴格遵循汽車設計規範,以及高標準的汽車處理能力指標(Cpk)規格驗證實體IP。

此外,為了降低整合IP到SoC的作業成本,更提供DesignWare介面IP子系統,該子系統針對不同的SOC應用,事先驗證相關數位邏輯部分,整合了相關的IP與提供軟件與韌體開發樣版。

該解決方案經由整合實體IP和數位邏輯控制器,例如PHY和控制器之間的共用紀錄器介面、除錯邏輯等功能,在針對SoC的應用上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新時代智慧汽車的發展目標,追求車用電子的創新和突破,新思科技提供優異的解決方案,是您不可或缺的研發夥伴。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