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為車用SoC帶來完整顯示器IP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新思科技為車用SoC帶來完整顯示器IP解決方案

  • 吳冠儀台北

新思科技近日宣布其DesignWare MIPI DSI主機控制器IP整合了符合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VESA)顯示串流壓縮(Display Stream Compression;DSC)標準的編碼器,可為行動、擴增/虛擬實境及車用SoC帶來完整的顯示器IP解決方案。

該IP支援超高解析度QHD或4K顯示器,可達到至少60Hz的影像/視訊畫質更新率(refresh rates),因此能實現更快的畫面反應速度以及更流暢的畫質效果。經整合的IP能縮減記憶體容量與資料傳輸頻寬,因此可減少功耗、晶片面積及電磁干擾(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s;EMI)。

具備VESA DSC編碼器的DesignWare MIPI DSI主機控制器IP,再加上DesignWare MIPI D-PHY IP,提供了設計人員一套完整且可相互操作(interoperable)的解決方案,方便IP與應用處理器的整合。

具備VESA DSC編碼器的DesignWare MIPI DSI主機控制器 IP可配置1至4個數據通道(lane),使數據頻寬擴大至30 Gbps,滿足4K解析度顯示器的輸出需求。就更彈性的實作上來說,經整合的DSC編碼器支援每分量(component)8位元或10位元的RGB輸入輸出,同時也支援VESA DSC規格所訂定的單一或多重截面(slice)。

DSC編碼器通過universal verification methodology(UVM)環境的驗證,並利用全面的測試影像庫進行VESA DSC v1.1 C模型的對照檢查,提供設計人員一套高度整合、通過驗證且風險低的解決方案。

新思科技IP行銷副總裁John Koeter表示,「以消費性裝置的超高解析度行動顯示器來說,有越來越多的需求著眼於更寬的影像範圍與顏色範圍,以及更好的對比率(contrast ratios),而這帶給了SoC設計人員全新的挑戰;新思科技的DesignWare MIPI DSI 主機控制器結合了經整合的VESA DSC編碼器,能為新一代行動裝置顯示器帶來更好的畫面更新率,協助設計人員滿足QHD、4K及更高解析度顯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