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MECAS和中科芯時代合作電動車電池管理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ST、IMECAS和中科芯時代合作電動車電池管理系統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大陸科學院微電子研究所(IMECAS)和中科芯時代科技有限公司(EPOCH)宣布簽訂新能源汽車(New Energy Vehicles;NEV)電池管理系統合作開發行銷協定。

意法半導體是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的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市場領先的汽車電子元件商;大陸科學院微電子研究所為大陸國有半導體研發機構、大陸領先的積體電路技術創新中心,而中科芯時代專門研發電動汽車電池、電池管理系統(Battery-Management Systems;BMS)和電池防火系統解決方案。

意法半導體、微電子所和中科芯時代計畫使用意法半導體的最先進的智慧功率(BCD)技術和SPC5x汽車微控制器開發一個電池控制器。為滿足市場對性能、品質和可靠性的要求,三方將與大陸電池廠商和車商企密切合作定義電池控制器解決方案。

大陸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2016年新能源汽車銷量逾50萬輛,預計未來銷量速度將更為驚人,預估2020年銷量將達200萬輛。電池監視系統以及相關關鍵技術,包括牽引和充電系統碳化矽(SiC)元件,在確保電池和車輛正常行駛方面將具備關鍵作用,同時,電池管理系統還將提供至關重要的駕駛資訊。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汽車及離散元件部門總經理Marco Monti表示,「透過與大陸科學院微電子研究所和中科芯時代的合作,意法半導體願為大陸在發展出更安全、更環保的汽車工業貢獻技術、產品和經驗。我們為主要汽車系統、特別是新能源汽車,提供關鍵元件,包括功率技術、智慧驅動器、微控制器、控制及連網解決方案,協助大陸科學院微電子研究所和中科芯時代實踐大陸汽車工業2025的宏偉目標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