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晶片獲Nissan新車自動停車系統採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瑞薩晶片獲Nissan新車自動停車系統採用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宣布,用於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R-Car系統單晶片(SoC)與RH850車用微控制器,獲Nissan(日產汽車)採用在新款LEAF車系的全自動停車系統ProPILOT Park上,LEAF是Nissan在2017年9月初亮相的純電動車。

獲Nissan採用在新車款LEAF中 ProPILOT Park的R-Car SoC,能夠識別足夠的停車空間,確認在路上沒有障礙物,處理有關加速、煞車、操控和換檔等控制指令。R-Car SoC包含了瑞薩電子獨家的平行影像處理器(IMP),專責進行影像處理。IMP透過最新的車用CMOS數位攝影機來攝取高解析度的影像,並執行高速且低功耗的信號處理。RH850 MCU則接受來自R-Car SoC的汽車底盤控制指令,並將這些指令傳送到許多使用中的電子控制單元(electronic control units;ECU)。因此,能讓Nissan LEAF的 ProPILOT Park完成安全且可靠的停車作業。

瑞薩電子執行副總裁大村隆司(Ryuji Omura)表示,從瑞薩在汽車領域的專業知識和長期經驗來看,除了達到預期的效能和品質之外,熱能的控制,空間和其他參數間的平衡也是至關重要的。對於Nissan在新的自動停車系統上採用瑞薩車用晶片,未來將為自主駕駛提供更創新的技術,以促進汽車產業的發展。

以全新推出的Renesas autonomy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平台為基礎,瑞薩以創新的解決方案為下一代汽車提供兼具安全性、防護性與便利性的駕駛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