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發佈全新汽車處理器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恩智浦發佈全新汽車處理器平台

  • 陳毅斌台北

恩智浦S32汽車處理器平台.jpg
恩智浦S32汽車處理器平台.jpg

全球最大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恩智浦半導體發布針對互聯汽車、電動車和自動駕駛的全新控制和運算平台。恩智浦S32平台是全球首款具有完全擴展性的汽車運算架構,即將被高級和一般量產汽車品牌採用。S32平台提供微控制器/微處理器(MCU/MPU)的統一架構,為不同應用平台提供完全相同的軟體環境。恩智浦S32平台能夠因應未來汽車開發的挑戰,透過大量的架構創新設計,幫助汽車製造商能夠以更快速度將豐富的車載體驗和自動駕駛功能推向市場。

現今汽車是各種應用與不同軟體策略構成的複雜綜合體,因此,汽車製造商面臨嚴峻的整合挑戰。汽車產業的預估顯示,先進汽車的程式碼行數(Line of Code;LOC)比現代客機的還多。而這種複雜性使得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面臨極大壓力,必須在日漸縮短的上市時間限制下,滿足市場對於更多功能電子的期待。恩智浦全新S32平台能夠因應上述挑戰,透過業界最高效能的MCU,可順利跨界到MPU的效能,並在各種汽車應用中採用完全相同的軟體開發環境。全新軟體開發環境允許開發人員重複使用昂貴的研發工作,因此能更快回應不斷變化的汽車架構,滿足分秒必爭的上市時間需求。

開發S32平台是為了能在多個應用空間內,提供符合標準汽車品質、可靠性和車用安全完整性等級(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ASIL)的D級效能。市調研究機構IHS Markit汽車電子與半導體資深首席分析師Luca DeAmbroggi表示:「傳統和轉型後的汽車製造商,甚至不只是一級供應商,都尋求採用標準化方式在不同汽車領域、差異市場和地區擴展版圖,以滿足日益提升的效能需求,同時確保產品能快速上市,並控制開發成本的飆漲。通用架構和具擴展性的方法可以同時縮短領域內關鍵應用(如ADAS、自動駕駛或網路連接性)在軟硬體上的發展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