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豐擴建語音品質測試實驗室正式啟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志豐擴建語音品質測試實驗室正式啟用

  • 吳冠儀台北

志豐電子張演堂董事長(右三)與國內業界精英共同出席語音品質測試實驗室啟用典禮。
志豐電子張演堂董事長(右三)與國內業界精英共同出席語音品質測試實驗室啟用典禮。

志豐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繼2014年建立語音品質測試實驗室之後,2017年再度擴建遠距收音語音品質測試實驗室,已正式啟用。因應全球智能產品蓬勃發展,對於麥克風與揚聲器應用的需求不斷成長,志豐新擴建的語音品質測試實驗室,加上既有測試電聲元件的全無響室,皆可提供客戶最專業的測試服務,協助客戶縮短產品上市時程並確保終端應用品質,進而提升客戶產品的市佔率。

志豐電子執行副總葉方瑜表示,面對全球AI智能語音產品的應用需求激增與未來發展可期,志豐新擴建的語音品質測試實驗室,將提供從元件到模組系統所有層級的音效性能測試,包含智能產品、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與通訊裝置等,確保所有採用志豐元件的終端產品都可達到理想聲學表現。

志豐電子研發處副總李定為進一步指出,雖然MEMS麥克風本身可達到一致性要求,但在整合入系統的過程經常使麥克風效能不如預期,因此藉由此實驗室的測試服務,將提供客戶在產品開發上有力的支援,歡迎各產業與志豐業務人員預約使用。

據了解,新擴建在台灣的語音品質實驗室又稱「聆聽室(Listen Room)」,可針對產品使用環境進行模擬,以測試出實際表現。此外,實驗室配備Head Acoustic的ACQUA系列語音品質分析軟硬體,並採用ETSI EG 202 396-1 & ISO 3745/7779聲學標準和環境噪音標準,以及Microsoft Cortana的語音辨識標準,可提供的聲學參數測試包含語音品質MOS分數,語音辨識率、頻率響應、雜訊基準、指向性及麥克風遠音場收音品質測試(Far Field Pickup)。

志豐電子成立於1977年,迄今已40年,總部設立於淡水紅樹林環球經貿園區,在大陸擁有華南與華東兩座工廠負責生產製造,公司主要業務為研發與生產製造電聲元件&音頻配件。

近年隨者智能產品蓬勃發展,對於語音通訊品質及語音辨識率日漸重視,志豐除可提供高性能的電聲元件,也可協助客戶系統整合,藉此先進的量測系統平台,讓客戶在產品開發得到全方位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