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擁抱台灣企業投資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印度擁抱台灣企業投資

「電子製造分論壇」會中安排與談人、台印度官產研專題簡報貴賓及現場來賓,一同探討台印度電子產業合作方向與契機。
「電子製造分論壇」會中安排與談人、台印度官產研專題簡報貴賓及現場來賓,一同探討台印度電子產業合作方向與契機。

「印度製造」與「數位印度」政策方針下,印度的電子製造業被官方列為重點發展項目,印度電子工業協會(ELCINA)主席Pankaj Gulati表示,該國目前電子產品的需求已達到1,040億美元,到了2022年將達到3,200~4,000億美元,但是印度目前可生產的相關產品僅約400億美元,到了2022年雖預計可達到1300億美元,但印度國內的供需差距仍將超過2,500億美元;印度國內電子產品生產力遠不及龐大的需求量,希冀能與硬體製造能力強大的台灣企業合作,協助其產業發展以滿足其市場需求。

為深化台印度雙邊電子產業合作夥伴關係,日前舉行之「2017台灣印度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會後,資訊工業策進會與顯示器產業推動辦公室,共同執行「電子製造」分論壇,探討台印度電子產業合作方向與契機。

台電子製造能量深厚 印政府歡迎台灣企業投資

「台灣一直是全球資通訊(ICT)相關產品買家與解決方案合作夥伴的主要採購中心。」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產業顧問兼主任洪春暉表示,由於國內的ICT產業實力堅強,幾乎所有的消費性電子產品中,都有台灣的元素在。諸如平板電腦、穿戴式裝置、LCD顯示器等ICT硬體產品的市佔均是世界第一。台灣電路板協會陳明星顧問也表示,台灣擁有超過30年的PCB與電子工業生產經驗,擁有成熟的PCB上下游供應鏈整合能力與資源,整體製造業生態系統強大,近年來印度國內行動裝置等消費型電子產品市場逐年擴大,若台印度企業攜手,運用印度人力與土地等資源,針對其國內市場需求軟硬整合相互合作,應可產生出新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鑒於台灣電子製造的國際競爭實力,印度地方政府對於有意願前往該邦?州投資設廠之企業,積極給予協助提供廠房尋地等服務。印度安得拉邦省官員Nirmalatha M表示,目前該省已於蒂魯帕蒂(Tirupati)與阿納恩塔普爾(Anantapur)二城中,開闢了電子製造聚落,相當歡迎台灣廠商於此投資,且實際上也已有許多「先行者」於安得拉邦省設廠投資,Nirmalatha M舉例,該省所設立的Sri City工業區,已經吸引了鴻海、華碩等台灣廠商進駐,光是鴻海的廠區,便有26.5萬平方英尺,且該廠區擁有每秒生產一部手機的能力。除了土地之外,印度電子暨半導體協會(IESA)代表Hari Krishnan Puravankara也表示,該協會可提供媒合台印度雙邊相關業者洽商合作之服務。

台顯示器供應鏈 與印度品牌合作將可創造雙贏

印度顯示器市場近年來也受到相當多的關注焦點。根據產業研究調查報告顯示,印度的顯示器需求已從海外進口,轉為在地組裝與生產,為此雙邊的產官研都表示,台灣前瞻顯示研發的技術,若搭配印度在地組裝、製造需求,將可創造新一波可觀的經濟規模。

友達光電副總楊本豫於會中表示,印度電視市場龐大,過去大部分民眾皆採用陰極射線管(CRT)螢幕居多,隨著科技進步汰換此類顯示器且更換更大尺寸螢幕的需求將開市上揚,預估此一市場於2017年將佔印度實際GDP百分比的7.2%,隨著「在印度製造」政策的推動,印度本土品牌也將開始崛起。

為掌握此一商機,與會企業認為台灣與印度最大的合作機會在於價值鏈整合,由於台灣已在顯示器產業方面,擁有成熟且穩固的供應鏈,加上在前瞻顯示研發技術能量與生產管理等方面具有優勢,若是能與印度本土企業加以結合,人口紅利與廣大市場等環境利基之下,將可創造具經濟效益的雙邊產業合作規模,達到雙贏的局面。【經濟部工業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