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與多方共創Edgecross協會加速全球布局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研華與多方共創Edgecross協會加速全球布局

研華結盟三菱電機、歐姆龍、日本電氣、日本IBM、日本甲骨文共同創建Edgecross協會,以實現工廠自動化(FA)與資訊科技(IT)的串連及整合。
研華結盟三菱電機、歐姆龍、日本電氣、日本IBM、日本甲骨文共同創建Edgecross協會,以實現工廠自動化(FA)與資訊科技(IT)的串連及整合。

全球智能系統廠商研華結盟三菱電機、歐姆龍、日本電氣、日本IBM、日本甲骨文共同創建「Edgecross協會(Edgecross Consortium),以實現工廠自動化(FA)與資訊科技(IT)的串連及整合,創造邊緣運算新價值,開啟邁入工業4.0的快速通道。近日於日本東京所舉行的成立記者會中,研華與夥伴共同宣示Edgecross的發展規劃,並於11月29日正式成立組織,由創始會員參與理事會共同進行營運管理。

研華科技技術長楊瑞祥表示,「與國際大廠強強結盟打團體戰,是研華加速工業4.0全球布局的關鍵策略。研華今年四月結盟三菱加入e-F@ctory聯盟,透過共同行銷拓展亞太工業4.0商機,而與夥伴共創Edgecross協會更是研華瞄準全球工業4.0商機、展望全球布局的里程碑。我們很榮幸能成為創始會員,也很期待與協會成員合作工業4.0產品及解決方案,以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

三菱電機執行長暨FA事業部本部長宮田芳和(Yoshikazu Miyata)表示,「研華是邊緣運算與物聯網首屈一指的國際公司,很榮幸能跟這樣的成員一同創建協會,三菱電機也期待未來能跟研華合作共創物聯網解決方案。」藉由Edgecross軟體平台,協會成員能夠輕鬆實現FA與IT的整合,並以邊緣運算為基礎,加速物聯網在智慧製造的應用。邊緣雲端技術可以更快速收集、分析和使用製造現場的資料,使用者並可透過此開放平台輕鬆佈建各種應用方案。

研華科技工業物聯網事業群副總張仁杰指出,「研華以工業電腦以及邊緣智能服務器(EIS)作為FA-IT平台共同開發的合作基石,未來更將進一步透過Edgecross軟體平台,提供研華的WISE-PaaS軟體給協會成員,並攜手協會成員共同合作發展智慧工廠軟硬整合方案(iFactory SRP)。」

協會除制定平台規格及Edgecross產品認證外,更規劃一系列全球行銷及共同銷售機制,先從日本起跑,包括2017年的日本計測展以及2018年日本國際智慧工廠展,未來更將進一步擴展全球、遍地開花。為推進物聯網三波段成長、展現與夥伴於IoT WISE-PaaS、EIS、SRP共創之成果,研華將於2018年11月1至3日於蘇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辦規模超過2,500人的IoT Co-Creation Summit,展現研華深耕物聯網生態圈的產業影響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