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10年創新路 再迎新征途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Snapdragon 10年創新路 再迎新征途

  • 孫昌華台北

第二屆Snapdragon技術高峰會將在美國夏威夷拉開序幕,並向全球進行直播。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暨QCT總裁Cristiano Amon將主持本次活動,多家業界領導廠商的資深主管也將聯袂出席。

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暨QCT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Snapdragon是頂級行動平台的首選。我們期待與蒞臨現場的媒體和分析師分享振奮人心的發布與進展,並透過網路直播和全世界的客戶和技術愛好者們一起分享。多家重要的產業領導廠商也將參與高峰會,我們正與這些合作夥伴一起推動實現很多具有重要意義的技術發展,改變我們使用智慧型手機與其他行動裝置的方式。」

本屆Snapdragon技術高峰會將深入解讀高通Snapdragon行動平台的最新創新,同時也將展示最新的技術與相關發展,這些技術與進展將繼續改變我們使用智慧型手機、常時連網的PC和其他未來技術的方式。

2017年,Snapdragon迎接了自己的10歲生日。回首過去10年,行動技術日趨成熟,創新高速產出,行動裝置的更迭也帶來一次次的驚喜。高通技術公司和高通Snapdragon行動平台每一步都不曾缺席,並且取得了巨大進步。

高通成立於1985年,早期產品主要是支援高品質通訊的行動數據機。當時,數據機最普遍的用途是用於運輸車隊的追蹤和通訊。幾年後,人們開始使用內建數據機、尺寸約口袋大小的電腦,稱之為「智慧型手機」。

高通技術公司開始著手開發新技術,目標是不僅要滿足智慧型手機的通訊需求,更是能夠設計出具有高度便攜性的成熟運算系統。有別於傳統PC,智慧型手機無需一直連接電源,無需風扇散熱。我們的運算系統解決方案必須要性能強大,同時盡可能地減少發熱、降低功耗,以支援一整天的續航力。

10年前,高通技術公司的首款智慧型手機運算系統級晶片—高通Snapdragon平台問世。Snapdragon的設計高度結合了人們喜歡的智慧型手機功能所需要的技術,包括GPU、CPU、DSP、Wi-Fi、藍牙、相機ISP、行動數據機等等。

每一代Snapdragon平台都整合了更先進的技術、更出色的性能、更長的續航時間,同時保持輕巧的體積。第一代Snapdragon處理器使用65奈米製程製造。通常來說,更小的製程意味著更小的電晶體,能降低功耗,提升速度。如今的旗艦級平台Snapdragon 835使用的製程僅是第一代的1/6,只有10奈米。它擁有比大多數桌上型電腦更多樣化的技術,比如行動數據機、GPS、NFC、支援多個高品質攝影鏡頭等等

雖然Snapdragon最初是為智慧型手機設計的,但它在功能、性能和功耗方面的進步,使其適用於更多不同的產品類型,包括平板電腦、汽車、智慧手表、無人機、虛擬/增強實境眼鏡。此外,預計2018年初,搭載Snapdragon平台的Windows PC即將上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