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緻與豪威推出新網路攝影機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睿緻與豪威推出新網路攝影機解決方案

  • 吳冠儀台北

睿緻科技(Vatics Inc.)與豪威科技(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攜手於消費電子展(CES)發表一套高性能、500萬畫素、同時可支持室內及室外的近紅外線(NIR)網路攝影機解決方案。

睿緻科技新一代的晶片M5S整合了ARM Cortex、CEVA DSP、SmartHEVC/AVC、新一代影像訊號處理器、高性能魚眼校正技術以及進階的影音分析功能,讓客戶可依據應用需求創建獨特的功能,例如專業的180°/360°廣角網路攝影機,搭配OSO5A20感光元件,可在低照度的條件下增加監控場景的廣度及深度。睿緻科技行銷部資深協理魏守康表示,M5S的低耗電、寬動態(HDR)、影音分析功能,再加上H.264/H.265影像壓縮格式,讓電池供電的攝像機和可視門鈴在使用上更安全、方便、智能,並延長使用時間。

豪威科技產品行銷經理Roger Yeung表示,現今的監控攝影機往往無法在晚上擷取足夠的影像細節,讓監控人員很難辨識入侵者。此外,許多系統都使用耗電的IR-LED來增強照明,這不僅增加耗電量,更透露了隱藏攝影機的位置。新型的OS05A20感光元件採用Nyxel技術,對於近紅外線光源具備高度的靈敏度,可以自行捕捉更高解析度的影像,進而減少了增加光源的需求。

OS05A20具有極佳的近紅外線靈敏度,提供高影像品質,擴大影像的監測範圍以改善影像數據,並減少光源需求以降低電源消耗率以及保持隱密監控的能力。搭配M5S提供了領先業界的高效能影像編碼器,可支援HEVC(H.265)和AVC(H.264)高達6M@30fps的解析度,並導入睿緻科技SmartHEVC/AVC技術,大幅節省頻寬和儲存空間,降低需靠電池供電或外型小巧的消費性和專業型攝影機的耗電量。

睿緻科技與豪威科技將於2018年1月9至12日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舉行私人邀請會,同時發表最新的OS05A20和M5S系統單晶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