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加入CharIN共同開發電動汽車充電標準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安森美加入CharIN共同開發電動汽車充電標準

  • 孫昌華台北

安森美半導體宣布已經加入全球電動汽車充電介面倡議組織生態系統。CharIN的目標是推廣電動汽車充電系統標準,按照電動汽車充電系統發展制定需求,以及針對採用充電系統的汽車廠商開發認證系統。

安森美半導體擁有汽車電氣化所需的全部核心技術,其汽車級電源管理產品組合尤為廣泛,包含絕緣柵雙極電晶體、高電壓閘極驅動、超接合面整流器、高電壓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高電壓DC-DC轉換器,以及用於新一代解決方案的碳化矽和氮化鎵的寬能隙元件。除矽晶圓研發外,安森美半導體也投資先進的封裝技術,包含高功率模組、單雙面散熱和雙邊直接散熱封裝。此外,安森美半導體還擁有感測、通訊和類比解決方案,幾乎涵蓋現在與未來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所需的全部元件。

安森美半導體電源轉換與電機控制解決方案資深經理Ali Husain表示:「電源管理是安森美半導體的核心業務。我們的產品幾乎涵蓋所有需求,從低壓降穩壓器開關電源,到精密複雜的電源管理IC。在快速新興的電動及油電混合汽車市場,安森美半導體是電源解決方案的領導供應商。我們也觀察到安森美半導體的IGBT模組和場效電晶體在電動汽車充電器系統設計中的應用增加。我們預期碳化矽、氮化鎵等新一代半導體材料可提高電源管理應用的功率密度和能效,並希冀將這些專長帶進CharIN生態系統,與其他產業領導者共同合作並創建聯合充電系統,幫助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的持續發展。」

汽車製造商開始採用新一代半導體材料提高油電混合及電動汽車的功率密度和能效,而安森美半導體的1200V碳化矽及650V氮化鎵功率元件則為其提供領先市場的解決方案。這些方案既提供更高能效和功率密度,也使產品重量保持最低。

CharIN主席Claas Bracklo表示:「我們很高興與安森美半導體攜手合作。安森美半導體擁有廣泛的電源、類比和通訊的矽產品組合,系統設計專長,以及與汽車和工業市場領導企業的合作關係,相信此次安森美半導體的加入將擴展原先已強大的CharIN的會員及合作夥伴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