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小百科:微處理器的物聯網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Microchip小百科:微處理器的物聯網平台

Microchip提供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Total System Solution;TSS),有助智慧物聯產品的研發。
Microchip提供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Total System Solution;TSS),有助智慧物聯產品的研發。

台北訊
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未來之路》(The Road Ahead/1995) 書中,發想智慧家庭,堪稱物聯網概念的啟蒙。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 Auto-ID中心主任凱文.阿什頓(Kevin Ashton),在1998年創造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 一詞,經由網路架構一個全球標準的平台,連接無處不在的感測器,從此物聯網一詞廣泛流傳。

隨著物聯網時代的演進,穿戴裝置、智慧家電、居家防護和健康醫療,越來越有人性和意識。要建構智慧物聯網裝置或設備,相較於微控制器(MCU),性能更高更強的微處理器(MPU)是必要之選。除了高性能,還要具備足夠多元的快速通訊介面、強健的安全系統、支持 RTOS或Linux的運行、較小型封裝以及低功耗。

Microchip的ARM Cortex-A5 SAMA5微處理器系列,是架構物聯網平台的首選。以SAMA5D2微處理器系列為例,其功耗為同類微處理器中最低,在休眠模式下功耗小於200μA。具備極高的系統整合度、完整的音訊子系統,並針對工業物聯網、穿戴式和銷售終端(POS)應用內建了PCI(Payment Card Industry)級安全特性。SAMA5D2強健的安全系統包含ARM TrustZone技術、安全啟動引導(secure boot)、硬體加密、RSA/ECC、DDR和QSPI記憶體動態加密/解密、防篡改、記憶體擾頻、獨立watchdog、溫度、電壓和頻率監測以及每個元件上的獨特ID。

Microchip開發了一個免費的Linux版本,可在www.Linux4sam.com上進行下載。對於非操作系統使用者,也提供40多個C語言外設驅動程式。此外,Microchip 還與眾多全球合作夥伴協作,提供各智慧家庭軟體解決方案。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韀,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是當時時空背景下,花木蘭的唯一選擇。現今的您,已毋須辛苦奔波東西南北市,才能購齊所有需求,Microchip可為您提供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Total System Solution;TSS),降低您的物聯網產品研發風險,縮短研發時程,儘早進入量產。(本文作者:Microchip應用工程師 張裕坪)

歡迎造訪「Microchip視頻及資源中心」瀏覽更多Microchip小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