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資訊展,開元展示無線物聯網雲端物聯應用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東京資訊展,開元展示無線物聯網雲端物聯應用平台

台灣無線解決方案公司 – 開元通訊(InnoComm Mobile Technology Corp.)將於日本東京國際資訊科技(春季)展,展示以恩智浦半導體(NXP)i.MX 8M為開發基礎的高階影音無線系統模組(System-on-Module)-WB10、雲端物聯應用平台(Cloud Platform)及多款無線模組(Wireless Module)。

此次開元通訊展出的多款無線模組包括:BLE、Wi-Fi、BLE+Wi-Fi Combo Module、Sigfox、3G/4G等多樣化模組,以實現物聯網的廣泛應用。其中CM05為採用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Bluetooth LE)系統單晶片(SoC)及Wi-Fi功能的精巧型模組,可使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閘道器的開發更為精省,並橫跨智慧家庭與產業應用。

此外,系統模組(System-on-Module)–WB10為支持恩智浦半導體(NXP)i.MX 8M應用處理器的下一代無線系統模組,具有Wifi/BT/Ethernet連網功能,並採用先進的媒體處理技術構建,支持完整的4K Ultra HD超高畫質解析度、HDR多媒體處理技術,以及支援DSD512(Direct Stream Digital)高階音源格式。WB10的應用瞄準下一代音訊及視訊媒體,如網際網路語音及家庭影音娛樂,也可以應用於居家物聯網和設備控制,讓智慧家庭更趨完善,而其圖像辨識功能可用於偵測行人、物體及車輛,除可用於開發智慧城市監控系統,亦可廣泛用於各行各業的現場監控。

除了E2E的開發能量外,開元通訊還擁有跨領域的雲端平台開發技術,而此次將展出的雲端應用平台,可將感測器端的數據移至雲端,並將數據即時呈現在用戶端的手機或平板裝置上。藉由雲端平台與感測器裝置相連,開元通訊不僅在物聯網應用中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也突破物聯網部署過程中的瓶頸,使得物聯網應用體系能更趨完整。

開元通訊在雲端平台(Cloud Platform)的應用:透過戶外GPS衛星、基地台或室內WiFi ID進行地理定位車輛或物體,可達成即時追蹤;用戶端的手機可收到電子圍籬的即時訊息發送,強化安全管理;室內溫濕度狀態顯示在用戶端的手機;透過手機以聲音來控制家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