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OpenVINO讓智慧應用更創新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英特爾OpenVINO讓智慧應用更創新

  • 鄭斐文台北

英特爾物聯網事業群全球視覺運算總監Todd Matsler,鄭斐文攝
英特爾物聯網事業群全球視覺運算總監Todd Matsler,鄭斐文攝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為全球企業與開發者創造更多新商機,而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運用,亦是帶動全球物聯網市場迅速成長的因素之一。英特爾觀察到視覺應用急速成長的現象,特別在AI應用方面,帶動部分全球物聯網市場的大幅成長。這些成像與影像使用案例幾乎涵蓋物聯網各層面,像是辨識生產線產品瑕疵、零售業庫存管理、遠端判斷設備維修需求、以及城市與機場的公共安全。這些案例都使用高解析攝影機,產生龐大數據量,並且須加以匯整與分析。

近期產業報告指出,估計在2023年全球電腦視覺市場規模將成長到173.8億美元。視訊分析市場規模預估到2022年將成長至111.7億美元,而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營收則估計會從2016年的6.55億美元成長至2025年的350億美元。為因應數據量的大幅成長,英特爾發表OpenVINO;開放視覺推論與類神經網路最佳化(Open Visual Inference & Neural Network Optimization)工具套件。OpenVINO工具套件運用物聯網解決方案,讓用戶快速上手,針對網路邊緣環境開發各種高效能電腦視覺以及深度學習推論(inference)等應用。

從視覺開始邁向智慧

英特爾認為市場需要一系列強大的可擴充硬體與軟體解決方案,才能邁向由智慧數據驅動的未來。此策略即納入廣為各界佈建與全面供應的英特爾運算產品系列,包括整合式繪圖晶片(graphics)、Intel FPGA(現場可編程化邏輯閘陣列)、以及Intel Movidius視覺處理器(vision processing unit;VPU)。

OpenVINO工具套件加入英特爾視覺產品線,英特爾的視覺解決方案讓AI解決方案從網路邊緣涵蓋到網路與雲端,涵蓋種類眾多的產品。這將使英特爾的客戶獲得充裕彈性,以低成本建構視覺解決方案,從而獲取有價值的商業情資。

多元技術與高效能的彈性

全新OpenVINO工具套件結合眾多先進矽晶(silicon),提供完善的高效能解決方案,支援從網路邊緣到雲端的視訊分析與深度學習。此套件讓開發者不僅能輕鬆佈建深度學習推論與電腦視覺解決方案,還能採用像是TensorFlow、MXNet、以及Caffe等常見的軟體架構。

Intel Vision Products結合OpenVINO工具套件,提供開發者充裕彈性以及效能和功率的多元選擇,以覆蓋各種物聯網基礎架構。內含繪圖晶片的英特爾處理器廣受各界採用,開發者能利用各種被廣泛佈建的系統,並與現有架構及產品並存運行;Intel FPGA提供原始吞吐量以及可程式化的彈性,能針對新網路與各種應用快速調適;Intel Movidius VPU不僅為資源受限的環境提供成本與能源使用效益,還針對各種應用提供符合需求的效能。

英特爾推動從攝影機到雲端的全方位視覺策略,將加速產業採用各種視訊技術。英特爾與企業深入合作,充分證明英特爾不僅提供元件,還提供簡單且易取得的視覺功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