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特與OSADL合作優化即時Linux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康佳特與OSADL合作優化即時Linux

  • 吳冠儀台北

康佳特科技宣布與開源自動化開發實驗室(Open Source Automation Development Lab;OSADL)合作優化對即時Linux的板級支援,並且該板已在OSADL測試機架中展示。

OSADL對基於嵌入式伺服器等級Intel Xeon處理器(E3-1578L v5 2.00 GHz) conga-TS170模組上安裝的康佳特最新即時Linux(Linux kernel 4.9.47-rt37)進行認證。安裝在conga-TEVAL評估板上的COM Express Type6模組在測試中表現非常優異,其中即時效能測試的表現更是令人驚豔。

實現「硬」即時(hard real-time) Linux行為的挑戰在於掌握從BIOS到Linux kernel到消費者空間的所有處理層級,因為整體的即時性能只要與處理鏈中最弱的環節一樣即可。目前的Intel Skylake處理器家族提供廣泛的節能特性,但必須與即時運算的要求保持平衡。在標準機架中執行,OSADL品質確保驗證conga-TS170伺服器模組完美符合任何即時應用。

這些高性能模組的市場包括工作站和伺服器,例如:具備高階圖形的高速測試和量測設備,用於醫療影像的後端系統,高性能的工業工作站以及基於視覺的檢查系統和情境意識平台。

OSADL總經理Carsten Emde博士表示,「基於Intel Xeon E3處理器(代號:Skylake)的康佳特模組通過所有測試並展現優異的反應時間,很高興康佳特能加入我們的組織。我們的客戶基本上都來自相同的產業,因此皆能從我們的服務中獲益。眾多服務中的其中一項就是OSADL QA Farm,嵌入式系統在這個專案中透過高深度的測試來測試其即時性能和產業需要的其他重要特性。」

康佳特研發總監Carsten Rebmann提到,「與OSADL合作,對雙方的客戶以及自家的工程團隊來說都有益處,合力在即時Linux開發中獲益。OSADL會員的身分為高品質的工程品質提供了獨立的協力廠商認證,此外也在授權問題方面獲得大力支援。新開源解決方案的工程合作專案也協助我們更能專注在我們的核心能力,為我們的客戶提供簡化的嵌入式電腦技術來提升其競爭優勢。」

就嵌入式系統設計來說,實現Linux與即時Linux為關鍵因素。根據調查顯示有58%的新專案期待從開放資源(OS)開始,並且近乎相同數量(59%)的專案包含即時性能。由於即時計算的重要性特別顯著,康佳特產品可支援所有X86和ARM技術且具備主要即時性能的OS,包含最初的即時Linux或進階的RTOS(VxWorks或QNX),以及供應商(Real-Time Systems)提供的精準hypervisor和虛擬化技術。康佳特為OSADL會員的身分也讓這個合作專案更加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