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提供許多智慧型電源參考設計範例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Microchip提供許多智慧型電源參考設計範例

數位式電源設計可能會是具有挑戰性的工作,但不用擔心,因為Microchip已經為您準備好一切了。我們的數位式電源設計套件支援使用我們dsPIC33 “GS”系列數位訊號控制器的應用,套件中包含軟體工具和設計範例,讓您能夠輕鬆地完成設計程序。數位式電源設計套件包括四個套裝元件:數位補償設計工具(DCDT)、MPLAB程式碼設定器(MCC)、Microchip補償器程式庫和設計範例。

此資源組合為您提供了開發完整數位式電源設計時所需的工具和指導。在您定義初始送電與回饋電路之後,就可以使用DCDT分析系統的特性,並產生補償器韌體所使用的係數。可以藉助MCC產生元件初始化程式碼,並且透過程式碼範例和從MCC及DCDT產生的程式碼建立最終韌體。以下提供數位式電源設計套件每個元素的簡介。

數位補償設計工具(DCDT)

數位補償設計工具(DCDT)是以適用於MPLAB X整合式開發環境(IDE)之免費外掛程式的方式提供,它是一個與拓樸無關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GUI),能夠簡化決定數位補償器係數及分析控制系統效能的整體流程。DCDT會納入所有回饋增益和延遲,藉此提供最精確的控制系統模型。

它允許您透過波氏圖分析封閉迴路效能,以及使用DCDT的根軌跡圖和乃奎斯特圖驗證穩定性。達到所需的效能之後,DCDT將會自動計算補償器係數和換算參數,以及產生要與Microchip的SMPS控制軟體程式庫搭配使用的軟體檔案。DCDT可讓您:分析執行器和回饋傳輸函數、設計控制器(PID、2P2Z、3P3Z等等)、將類比類型II和類型III補償器移轉至數位、分析迴路增益、調整控制器並將係數標準化。

在MPLAB X IDE內部開始使用DCDT外掛程式的方式很簡單。只要選取「Tools」功能表,然後按一下「Plugins」即可。接著按一下「Available Plugins」索引標籤,選取「Digital Compensator Design Tool」,然後按一下「Install」。

MPLAB程式碼設定器(MCC)

MPLAB程式碼設定器(MCC)是一個免費的圖形化程式設計環境,支援8位元、16位元及32位元PIC微控制器。它能夠產生可嵌入到專案中流暢且易懂的C程式碼。使用直覺式介面,可啟用和設定您的應用所專屬之豐富的週邊裝置和功能集。MCC已經同時結合到可下載的MPLAB X IDE和雲端的MPLAB Xpress IDE,因此您可以快速開始進行專案開發。

Microchip補償器程式庫

SMPS控製程式庫包含已針對dsPIC33F/dsPIC33E DSC中的速度、程式碼和RAM使用最佳化的函數區塊。程式庫函數是針對在應用架構內部使用所設計的,藉以提供高效率與彈性化的實作方式,以實施SMPS應用的控制。當呼叫此程式庫函數執行大部分具時效性的作業時,使用者開發的SMPS應用會與DSC週邊裝置連接。

設計範例

Microchip提供許多智慧型電源參考設計範例,包括硬體設計和板布局的詳細資料,以及屬於設計封裝一部分的完整原始程式碼。除了這些完整的應用範例之外,我們的網站上也提供許多其他的程式碼範例和應用筆記。

所以,您不需要擔心在下一個電源轉換專案中新增數位控制功能。Microchip的責任就是幫助您成功。如需深入瞭解,請造訪我們的智慧型電源設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