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ckus推出首款支援物聯網和LTE的802.11ax AP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Ruckus推出首款支援物聯網和LTE的802.11ax AP

Ruckus_R730
Ruckus_R730

ARRIS旗下公司Ruckus Networks宣布推出Ruckus R730—業界第一個支援物聯網(IoT)和LTE的802.11ax無線基地台(AP)。具備高容量和12個空間串流(spatial-stream)的R730,能與最新的Ruckus超高密度技術套件共同運作,為極高使用者密度環境,例如體育館、鐵路車站和學校等,傳輸高畫質及低延遲需求的影片。此外,R730同時符合最新的WPA3安全協定和Wi-FiEnhanced Open 認證,使公眾網路連接更加安全。

在連接裝置數量增加的帶動下,全球的資料和影片流量正以雙位數的百分比例增加。ABI Research預計Wi-Fi裝置的出貨量將於2022年前增加至近350億個。每個裝置的資料用量,因4K串流影片、虛擬和擴增實境和線上直播電玩等應用程式而增加,推動資料和視訊流量大幅急升。

「Ruckus的客戶和事業夥伴對網路的要求甚高,」Ruckus台灣、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許慧嫻表示。「Ruckus向來提供高於現有技術水準的產品和技術;能滿足最嚴格的網路要求,同時降低每個連接的成本。最新的Ruckus R730和Ruckus超高密度技術套件就是其中的例證。」

擁擠的人口、設備和高頻寬需求的應用程式,為現有無線技術帶來難以解決的挑戰。同時,日趨多樣的裝置類別及應用程式,例如即時通訊、物聯網控制訊息和Wi-Fi通話,都讓環境變得更加複雜。

「持續增加的實際使用案例已接近現有Wi-Fi標準的極限,顯然我們需要802.11ax標準來解決多樣且高密度的應用情境,」650 Group創辦人暨技術分析師Chris DePuy表示。「Ruckus早已在網路整合領域脫穎而出,此次推出的新產品,為融合式Wi-Fi、物聯網以及LTE部署掀起序幕,也進一步確立該公司的領先地位。」

最新的802.11ax標準為高密度連線而設計,能支援比上一代802.11ac Wave 2處理器多達四倍的容量。802.11ax以正交頻分多址(orthogonal frequency-division multiple access;OFDMA)和多使用者多輸入多輸出(multi-user multiple-in multiple-out;MU-MIMO)技術,讓部署在多裝置環境的數台AP,能為更多使用者在更多種使用情況下,提供所需的同等級服務品質(QoS)。

終端使用者的期望和應用程式服務品質要求的提高,為網路設計者帶來獨特的難題。體育館、公共場所、鐵路車站和學校等地點是具代表性的例子,因為支援影片和應用程式都是上述場所網路的核心任務。R730在5 GHz頻段支援8空間串流,加上在2.4 GHz頻段支援4空間串流;透過提升容量、改善覆蓋和效能,更充分地滿足以上場所的需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