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舉辦設計思考工作坊體現技職精神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大聯大舉辦設計思考工作坊體現技職精神

  • 鄭斐文台北

大聯大於7月13日於台灣舉辦設計思考工作坊。
大聯大於7月13日於台灣舉辦設計思考工作坊。

大聯大控股為協助台灣學生與產業接軌,2018年舉辦第三屆大聯大創新設計大賽,以「智慧芯城市,馳騁芯未來」為主題,並於7月13日特別舉辦台灣限定的「設計思考工作坊」,邀請設計思考的專業講師,同時集結16位大聯大旗下世平、品佳、詮鼎、友尚集團技術專家群,共同協助台灣參賽隊伍的設計貼近市場需求。活動提供大聯大開發版及技術支援,讓台灣隊伍充分的體驗做中學技職精神。

2018年大聯大創新設計大賽台灣共計15支隊伍晉級複賽。這次設立「設計思考工作坊」的目的,在於培養台灣參賽隊伍運用設計思考工具結合開發板應用來發想作品。工作坊以9組大聯大開發板作為設計思考的工具,引導學生由市場需求、使用者觀察及產品原型模擬等三個方向進行分組討論,期藉此培養台灣晉級選手發想設計出具市場前瞻性的作品。

最終學生進行發表成果良好,有大大酒測方向盤、智慧醫總務系統、智慧居家生活系統等,晉級選手均表示討論形式新穎,增進與外校優秀選手交流,獲得許多創意,給予高度肯定,期望未來可有機會再參與。

大聯大設計思考工作坊圓滿成功,緊接7月26日舉辦兩岸線上技術交流會,預計集結近200位兩岸選手,匯集大聯大四集團技術專家群以及本次大賽白金贊助供應商恩智浦資深專家共同參與線上解答關於智慧城市和車聯網主題的技術問題,提供市場運用與更深度技術交流的平台。同時,除大賽官網站外,同步社群即時解決隊伍提問及更新大賽動態,以確保設計作品的高品質表現。

自2014年起,大聯大創新設計大賽每兩年舉辦一次,首屆主題為飛行器,第二屆專注在智慧居家與機器人,2018年主題以智慧芯城市,馳騁芯未來,匯集兩岸的大專院校電子電機、機械等工程科系的大學、專科院校或研究所在校生,兩岸計271支隊伍報名,經評委海選後,共55支隊伍晉級(大陸40隊,台灣15隊)。台灣將於10月28進行複賽,最終兩岸將選出約25支隊伍於北京舉辦12月8日決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