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子產品展 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十月舉行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香港電子產品展 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十月舉行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主辦的第38屆香港貿發局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秋電展)、以及由貿發局與慕尼黑國際博覽亞洲有限公司合辦的第22屆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將在2018年10月13至1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同期舉行。兩項展會將雲集超過4,300家環球展商,組成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商貿平台,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展示各類智能科技、新創產品、尖端電子組件及技術。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在2017年,兩項展覽合共吸引約86,000名來自139個國家及地區的買家入場參觀採購。兩展同場舉行,包羅電子成品、新創企業、零組件、組件及技術,為買家提供一站式採購平台,創造更多跨產業商機。」

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

「科技館」(Tech Hall)是秋電展的焦點之一,網羅「3D打印」、「機器人及無人操控技術」、「智能科技」、「虛擬現實」及「新創」五大展區,展示各類創新科技。

「新創」(Startup)專區將匯聚約110家新創企業的最新概念,網羅應用程式(Apps)、智能家居、穿戴式電子產品、物聯網(IoT)設備及電子保健等。屆時配合現場一系列專題活動,包括項目提案、新創企業介紹會、分享會、啓導環節及新創投資項目對接會等,讓新創企業藉此平台向買家及投資者推廣產品及理念。

「3D打印」展區帶來3D打印機、耗材及材料,緊貼日趨成熟的相關技術;「機器人及無人操控技術」將展示新型號的航拍器、工業用及家用機器人、電動滑板車等;「智能科技」展區則帶來高科技電子消費品,包括具備物聯網應用功能的電子裝置;「虛擬現實」展區繼續帶來更多虛擬(VR)、擴增(AR)及混合(MR)現實的產品及應用技術。

其中一家香港展商將展示Ambi Climate人工智慧空調裝置,透過內置感測器及分析網上實時數據,自動調節冷氣溫度,為用戶量身定製理想的舒適環境。同時,用戶可隨時隨地透過手機應用程式來遙距控制智能裝置。

一家南韓展商帶來一款迷你智能輻射檢測器Smart Geiger,專為智能手機而設,體積小巧,只要插入手機的麥克風位置便可操作。產品採用半導體感測器和電子電路技術,超低功率,可以檢測空氣及不同物品(如魚類、岩石)的輻射數值。

廣受買家歡迎的「品牌薈萃廊」將帶來超過550個環球電子品牌,包括電音(Binatone)、Bourgini、威馬(Goodway)、Laica和偉易達(VTech)等。其他產品展區還包括「i-World」、「穿戴式電子產品」、「電子保健產品」、「視聽產品」及「個人電子產品」等。

更多關於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的活動訊息,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

與秋電展同期舉行的「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匯聚尖端電子組件及技術,為電子元件及零組件的供應商提供一站式商貿平台,向買家展示各類優質電子科技、零組件、組件及技術等。

焦點展區包括「電源供應」,展示各式電池、電源供應配件、太陽能光伏組件及技術等;「印刷電路板及電子製造服務」展區則展示各種印刷電路板及相關服務,如設計、製造及測試;「顯示技術世界」展示視覺及顯示技術的最新發展;另外還有「電子零組件」及「鍵盤及開關」展區。而為了迎合採購趨勢,展覽也將展示自動化系統所需要的感測器及其他技術。

精選產品包括由香港展商帶來的LED平板,特點為高亮度、低耗電量、持久LED背光,設計方便,容易放入圖像,並可以橫向或縱向放置,適用於商店、展覽、展示廳及餐廳等。

展覽亦包羅各式各樣的電子零組件,包括由台灣展商帶來的牛角型電解電容器,可用作一般電子產品的電源輸入及輸出濾波迴路,以及電腦的電源供應器,即使遇到過電壓情況也可確保安全。

更多關於,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小批量採購及展會現場活動

為了滿足買家「單密量少」的採購模式,展覽期間將繼續設置「貿發網小批量採購」專區,推廣最低採購量由5件起至1,000件的産品,另外也有網上交易平台,方便供應商與全球買家直接在網上完成交易。

在兩項展會期間,大會將舉辦一連串講座及研討會,集中探討電子業的熱門題目,讓展商、買家及參觀人士分享產業的最新動向及發展。今年,大會將在展覽第一天(10月13日)舉辦「創新科技論壇」,主題為「人工智慧 ─ 前瞻無限」,國際知名企業的代表將以實案為例,討論如何運作人工智慧才可達至理想成果及未來發展的新路向。

其他活動包括10月14日舉行的「感測器技術論壇」,以及10月15日舉行的「香港電子論壇」,深入探討人工智慧用以優化電子產品可靠性和功能安全性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