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視覺成工業4.0要角 智慧工廠論壇新竹場開始報名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機器視覺成工業4.0要角 智慧工廠論壇新竹場開始報名

  • 黃天毅台北

智慧工廠是近年製造業最火熱的話題之一,其中智慧監控系統與機器視覺的應用,更是扮演重要的角色。DIGITIMES於10月18日新竹國賓飯店舉辦「D Forum 2018 智慧工廠論壇」,就邀請到安控大廠晶睿通訊,與潛力新創立普思(LIPS)共同參加,一起探討機器視覺與影像智能運用,在智慧製造浪潮下的新趨勢!

機器視覺可在製造過程中,用於物件偵測、掃描、尺寸丈量或檢測等等,可說是智慧工廠在製造或品管方面,非常重要的關鍵科技之一。曾與趨勢科技合作,發表全球首款強化資訊安全的物聯網安控攝影機(TMIS-CAM)解決方案的晶睿通訊,就將在這次論壇中以「監控新潮流-影像智能運用」為題,分享智慧監控的趨勢與重要性。

而成立於2013年的新創立普思(LIPS),專注於機器視覺與人機介面的完整方案,許多國際知名的大廠都是其客戶,本次立普思也將在活動中,分享在工業自動化中,機器視覺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事實上,機器視覺不僅在智慧製造中扮演要角,包含自駕車、無人機甚至是食品製造業等等,對機器來說能「看見」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只要讓它們看到,就可以處理更多也更複雜的任務。因此在這次論壇中,機器視覺與智能監控相關的討論,也將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主題之一。

此次「D Forum 2018 智慧工廠論壇」新竹場,許多台灣產業菁英,也將參與此次論壇的討論,就「智慧整合感控生產系統」或「虛擬工廠」,智慧製造相關主題進行深度討論。而新竹科學園區向來是台灣高科技業的重鎮,面對工業4.0、智慧製造浪潮,竹科的高科技產業自然不能置身事外,聯電對於這波大趨勢的觀點,也將是討論的重點之一,整場活動勢必將精采可期!報名請至活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