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發表與R-Car相容車聯網開發工具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瑞薩發表與R-Car相容車聯網開發工具

  • 吳冠儀台北

為了推動利用車輛資料開發雲端連接服務,瑞薩電子宣布推出車聯網軟體開發工具(Connected Car Software Development Tools)。使用這些新工具,開發人員就可以運用R-Car系統單晶片系列,來創建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例如預測性安全資訊娛樂應用程式,透過以雲端大數據為基礎所開發的演算法,即時連結車輛和雲端的動態資料。如此一來,就能開發創新的應用程式以提供車輛中的雲端服務,而不只是簡單地將車輛連接到雲端的傳統方法。

由於管理車輛資料的獨特挑戰,以及車載測試難以或不可能進行的情況下開發應用程序的需求,軟體開發人員很難利用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透過車輛資料邊緣運算所提供的豐富雲端服務,例如預測駕駛支援應用程式。瑞薩全新的軟體開發工具集,可以產生新的服務,即時組合車載資料與以雲端為基礎的資料,以及氣象報告和地圖。

為了將雲端和邊緣連結起來,瑞薩採用了AWS的雲端服務和Greengrass做為其軟體發展工具。這些軟體發展工具已通過AWS Greengrass和AWS IoT核心驗證,並且經過測試,可在車用等級Linux環境下的R-Car入門套件(Starter Kit)上執行。

瑞薩汽車技術客戶參與部資深總監吉田正康(Masayasu Yoshida)表示,隨著自動駕駛系統的不斷發展,車聯網預期將有更多新的關鍵廠商參與,並成為主流。為了運用車輛資料控制方面的專業知識,將繼續與AWS緊密合作,因為他們擁有豐富的連結服務,以及邊緣運算的專業知識。瑞薩全新的AWS軟體開發工具,將做為通訊的工具,並廣泛應用於互聯車輛工業。

日本K.K.亞馬遜網路服務戰略聯盟與合作夥伴暨通路總監渡邉宗行(Muneyuki Watanabe)則表示,對於汽車應用程式,AWS已經為AGL提供了AWS IoT架構,該架構能夠整合AWS IoT核心,以及AWS Greengrass與車用等級Linux,很高興瑞薩新的軟體開發工具,能夠提供車載資料的可見性,而這在以前是無法存取和輸入的。與瑞薩合作,來協助AWS客戶運用這些工具,開發全新而創新的互聯汽車應用程式。

此外,此類應用程式有可擴展性,可加以延展,以便與來自駕駛人員監視的其他資料進行協調。例如,可以實現預測駕駛輔助,其中應用程式會以來自車輛的資料為基礎進行計算,例如關於駕駛人員的緊急狀況、駕駛技巧、油量、或輪胎壓力等資訊,加上來自雲端的天氣或道路狀況的預測,並確定最佳路線,或為駕駛人員提供指導。

實現這些新服務,不僅可以提高駕駛人員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還可以幫助汽車製造商、經銷商、保險公司和汽車租賃代理商等發展「行動商務」,為客戶擴展並提供更多附加價值。這將在服務的層面上,引領新型商務的加速導入,並帶來創新,進而帶來新的行動時代。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