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布全新視覺加速器解決方案 加速AI技術發展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英特爾發布全新視覺加速器解決方案 加速AI技術發展

  • 鄭斐文台北

英特爾與全球五大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共同加速創新。鄭斐文攝
英特爾與全球五大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共同加速創新。鄭斐文攝

英特爾發布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Intel Vision Accelerator Design Products),針對產生與處理數據的邊緣裝置,強化人工智慧(AI)推論與分析效能。此次發布的加速器解決方案有兩種;一種為採Intel Movidius視覺處理器的陣列、另一種則建構於高效能Intel Arria 10 FPGA。

此次發布的Intel視覺加速器解決方案皆以OpenVINO軟體工具套件為基礎,提供開發者在多種Intel產品中使用進階的神經網路效能,並幫助開發者在物聯網裝置中運行更具成本效益的即時影像分析和智慧化功能。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Tom Lantzsch表示,以往企業在導入深度學習技術上遇到許多困難;不論交通運輸、智慧城市、健康照護、零售與製造業,都需要專業知識、種類廣泛的多樣化裝置與具擴充性的解決方案,以進一步發展深度學習。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提供企業更多選擇與彈性,使加速AI邊緣運算的發展更加便利且經濟,得以產出更多即時性情資。

邊緣裝置智慧技術的需求與日俱增。隨著深度學習方法已然迅速取代傳統電腦視覺技術,企業可望從數位影像中擷取大量資料。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Intel Vision Accelerator Design Products)可輔助企業運行基於視覺的人工智慧系統,在邊緣裝置蒐集並分析數據以做出即時決策。進階的邊緣運算功能可降低成本,同時創造營收來源並提升服務品質。

內建顯示與繪圖功能的Intel處理器等 Intel視覺產品,加上Intel全新邊緣加速卡產品,Intel可提供合作夥伴更多元選擇與彈性,以滿足從終端鏡頭到雲端的特殊需求。

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目前已有多起應用實例為以OpenVINO軟體工具套件為基礎構建;製造業中以重慶瑞方渝美壓鑄有限公司為例,其鋁合金壓鑄工廠自動瑕疵偵測準確性較以往人工偵測提升5倍;於智慧安全城市應用上,體育場館安保公司AxxonSoft,為確保2018世界盃足球賽現場兩百萬名觀眾的安全,在原有安裝的硬體中加上OpenVINO軟體工具套件,是原先使用標準Intel Core i7處理器效能的9.6倍,同時為使用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效能的3.1倍。

目前Dell、Honeywell與QNAP正基於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規劃產品。其他的合作夥伴與客戶像是設備製造商、解決方案開發商與雲端服務供應商等皆有支援此商品的藍圖。

Intel視覺加速器設計產品的運作方式是將AI人工智慧推論的工作負載轉移至具備Intel Movidius視覺處理晶片陣列,或高效能Intel Arria 10 FPGA的專屬加速卡上。使用Intel視覺解決方案的企業,不論是在資料中心、現場部署伺服器或於邊緣裝置內採用深度學習人工智慧應用,深度學習推論加速器皆可擴充至其需求程度。

開發者可透過OpenVINO工具套件,將Intel CPU與Intel內建GPU上的深度學習推論應用與設計成果,延伸至這些全新的加速器設計之中。